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部门动态

江苏省高品质示范高中建设与评估研讨会在我市召开

来源:张家港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21-12-22 08:39:26访问量:字体

12月20~21日,江苏省高品质示范高中建设与评估研讨会在我市举行,省教育厅副厅长顾月华,全省设区市教育局分管局长、基教处处长,省教育厅相关处室、单位负责人以及江苏省高品质示范高中首批建设立项学校(G20)负责人出席活动。

高品质示范高中建设是江苏省普通高中教育在星级评估基础上创设的引领性发展项目,是顺应高中教育改革趋势、助推高中教育品质提升的重要工程。

研讨会上,省教育评估院院长顾春明介绍了高品质示范高中评估验收初步设想,20所高品质示范高中建设立项学校负责人对评估实施办法提出了意见建议。

顾月华指出,高品质示范高中建设、人才培养要服务于国家战略和社会需求,要通过规划项目的建设不断推进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推动学校优质特色发展,提升办学品质,坚持示范引领,带动全省普通高中高质量发展。顾月华表示,刚刚印发的《“十四五”县域普通高中发展提升行动计划》提出,办好县域高中对巩固提高高中阶段教育普及水平,带动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具有重大意义。1995年,全国普通高中教育会议在张家港召开,梁丰高中率先实施素质教育、开启普通高中现代化建设,为新一轮高中段的普及提供了县域高中发展的案例。新时代,县域高中更要高品质落实“立德树人”机制、促进学校育人方式多样化转变,切实提高综合办学水平,迎接全方位的检阅。

与会人员还观摩了第一中学、实验小学西校区、第二中学北校区、云盘小学悦丰校区等我市义务教育学校的高质量发展成果。

顾月华一行实地查看了第一中学的地下停车场、篮球馆、钟楼等场馆,深入了解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对学校“双减”和“五项管理”工作的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在实验小学西校区,顾月华一行对新校区的校区建设、教育教学、课程特色进行实地考察,充分肯定了学校的场馆建设情况,赞赏了学校依托环境、充分挖掘教育资源、服务儿童的课程理念。

在第二中学北校区,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处长陆岳新一行观摩了学校的国际理解教育、文学阅读、心理健康、花道茶艺等特色社团,听取了学校课后服务的特色做法,并对学校责任文化建设成果表示赞赏。在云盘小学悦丰校区,陆岳新一行详细了解了学校的“一校两区”的一体化办学模式和核心教育主张,参观了课后服务社团活动,并对学校的办学成果给予充分肯定。

会议还研讨了创新后备人才培养机制,研究了中考招生制度改革意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