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部门动态

市委教育工委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张家港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张家港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22-01-04 08:52:30访问量:字体

2021年12月31日,市委教育工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张家港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杨志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国共产党张家港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充分肯定了2021年张家港发展取得的成绩,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目标和主要任务,动员全市上下要紧扣“强富美高”总目标总定位,自觉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认真落实中央、省委、苏州市委部署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在新的赶考路上继续走在前列,接续谱写港城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以过硬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献礼建县(市)60周年。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委会精神,结合教育系统实际,杨志刚要求:

一要坚持以“深学”为先。本次全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苏州市各级党代会精神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既全面回顾总结了张家港过去一年来的工作和成绩,又系统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目标和任务,是指引我市教育未来发展的“导航仪”和“定盘星”。全市教育系统务必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做到在学懂悟透上下功夫、在学习宣传上下功夫、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确保全会精神进机关、进校园,切实做到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市委决策上来。

二要坚持以“细谋”为要。要以本次全委会韩书记的讲话精神为引领,牢固树立“不出众就出局、不出彩没出路”意识,看清变化变局,找准方向定位,时刻紧扣“三聚两先一名市”教育主攻方向不动摇,依托与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等高校和单位签约的7个项目,深度推进张家港教育融入长三角一体化,目标上找定位、认识上找差距、竞争上找对手、工作上找短板、措施上找弱项,确保高水平把牢教育发展大方向,高速度推进张家港教育向高质量迈进,在更大领域提升张家港教育的知名度。

三要坚持以“实干”为重。保持“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昂扬状态,瞄准2022年的核心工作,尤其要聚焦全国优质均衡发展县市创建、江苏省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县市创建、梁丰高中高品质示范高中创建等重点创建项目,围绕教育质量提升、“双减”政策落实、课后服务优化、校园安全管理、学校疫情防控等重点领域,以打造一支有情怀、有思想、有魄力的教育“干将”和育人“巧匠”为抓手,把全系统的教育力量凝聚起来,攻坚克难、砥砺前行,确保形成万众一心干事业、众志成城谋发展的生动局面,确保各项创建任务、改革任务和立德树人任务高标准完成,以更良好的教育业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张家港建县(市)60周年献礼。

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正副科长,部分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