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部门动态

市人大开展全市“双减”工作落实情况专题调研

来源:张家港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22-06-28 09:26:25访问量:字体

6月2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松石带队对我市义务教育阶段“双减”工作落实情况开展调研。

王松石一行实地查看了张家港市学思堂教育培训中心,详细了解“双减”政策落地后,学科类教育培训机构在培训时间、广告发布、收费管理等方面落实“双减”要求的情况,询问教育培训机构目前所面临的困难,以及教育机构未来转型发展计划等。

王松石一行来到世茂小学,仔细询问了学校“双减”工作的开展情况,实地查看了学校创客中心、湿地研究院、国学中心等多个共享学习空间,深入了解了学校基于场域创新、为学生全面发展搭建的载体和平台,充分肯定了世茂小学“自主学习+兴趣+特长+特色”等丰富多元的课后服务项目。

随后,“双减”工作情况汇报及座谈交流会在市教育局召开。

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杨志刚介绍了我市义务教育“双减”工作相关情况、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和初步的对策。

王松石充分肯定了市教育局在落实“双减”工作中务实有效的工作举措,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坚持把“双减”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双减”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事关教育方针的贯彻落实,事关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也事关老百姓的切身利益,要深入贯彻落实。二是坚持打好“双减”及相关工作的“组合拳”。一要优化公民办学校的比例,二要加强校外培训机构的整治和管理,三要统筹好课后延时服务,四要进一步推动教育工作提质增效。三是始终关注区域教育发展的核心指标。具体要关注教育的普及水平、均衡程度、学校办学水平和全社会对教育的满意度等方面。四是加强校长和教师队伍建设。要打造一支高素质的校长队伍和高水平的教师队伍,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畅通教师晋升机制,不断激励教师向更高层次追求,切实保障教育可持续发展。

接下来,市教育局将继续坚持把“双减”工作作为当前重大的政治任务和重要的民生大事来抓,强化学校育人主体地位,深化校外培训机构治理,稳步推进各项工作,打赢“双减”攻坚战,向广大人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教育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