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张家港市教育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梁曦副市长组织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学校防控组工作会议

来源:张家港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22-11-29 08:39:35访问量:字体

11月28日下午,副市长梁曦组织召开张家港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学校防控组工作会议。会议由市教育局副局长高冰峰主持。

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志刚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进行了通报,对下阶段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具体的部署。

杨志刚强调,思想上务必“紧起来”,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上级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和20条措施不动摇、不走样。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教育系统的头等大事,全面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杨志刚要求,措施上务必“实起来”,要严格校门管理,加强上放学校门口秩序管理,最大程度做到年级与年级(或更小单元)之间活动区域不交集、不交叉。要进一步严格实施健康监测,规范校园核酸检测。要进一步加强应急处置能力,做好相关信息的动态搜集更新工作。要加强师生员工网络文明教育,有突发情况第一时间上报、处置。要有针对性加强“一对一”线上辅导,加大对居家学习等学生的关心关爱力度。

杨志刚强调,责任上务必“严起来”,要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书记、校长要靠前指挥,认真履行好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职责。要主动加强与卫健、公安、城管、街道、社区等部门的对接,有效发挥“八大员”工作机制的作用。要强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的督导检查,全面推进问题整改到位。

梁曦副市长就进一步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作了强调。

一要切实认清形势,提高认识,以最紧状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目前我市已经到了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最紧要最关键的时刻,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教育系统的头等大事。各校尤其是各位校长务必要引起高度重视,迅速恢复到上半年紧而又紧的工作状态。

二要坚持底线思维,问题导向,以最严举措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要求。要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好第九版防控和20条优化措施,严守校园防线。要规范开展核酸检测,严把校门第一关,倡导所有师生员工家校两点一线工作学习。要做到底数清,物资足,流程明。要加强应急状态下的校内外联动处置体系建设,提前制定应急处置预案,开展应急演练,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合理安排教育与教学,保障好部分因疫情停课学生的教学。要关心关注好师生思想动态,加强对一线的校园防疫人员的关心关爱。

三要不断理顺机制,压实责任,以最优机制保障好校园防线不出问题。市教育局要牵头负责协调相关部门和学校组织专人专班化运转,并紧密配合形成合力。各学校要强化主体责任,一把手必须亲自抓,党组织书记和校长都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把住关口,守牢阵地。要加强应急值守工作,严格落实应急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值班人员在岗在班,确保疫情防控领导的体制运行机制、指挥体系正常运行。

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卫健委分管负责人,开放大学及各直属单位党政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市教育局各科室负责人出席此次会议。各区镇分管领导、教卫文体办(综合办)主任,各中小学、幼儿园党政负责人、分管校(园)长,社区教育中心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