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张家港市教育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教育局迅速学习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

来源:张家港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22-12-15 09:07:44访问量:字体

12月13日,市教育局召开传达贯彻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暨工作务虚会议,传达贯彻市委全会精神,研究谋划工作思路举措和重点任务,集思广益、凝心聚力,助力我市“123”年度目标落实,为全力打造“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中国式现代化县域先行区作出教育贡献。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杨志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教育工委委员钱洁雅传达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和《中共张家港市委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打造“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中国式现代化县域先行区的决定》《中共张家港市委常委会2022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的报告》精神。

会上,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分管条线工作,总结一年来工作情况,畅谈思路、谋划发展,交流新一年教育重点和创新工作。

会议指出,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市委书记韩卫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立意深远、催人奋进,尤其是敢为“共同富裕”先锋的表述,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工作提供了“任务书”和“路线图”。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四种工作意识,一是树立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直面问题担当尽责,学会发现问题,准确分析问题,着力解决问题。二是树立争先意识,在“现代化建设先锋年”建设中,敢为先锋,勇立潮头,在新时代让张家港精神焕发新的时代华彩。三是树立创新意识,创新和争先是孪生兄弟,只有敢于创新,在干事创业中争先率先,才能突破新的难关、实现新的跨越。四是树立纪律意识,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员干部要保持清正廉洁,增强纪律观念。

会议要求,一是聚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凝心聚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三个全面”上下功夫,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在“立德树人”上下功夫,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建办人民满意教育”上下功夫,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享有高质量教育服务的需要。二是聚焦“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在中国式现代化县域先行区建设中展现教育担当。要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统筹推进党的各项建设;要争当“共同富裕”先锋,紧盯“全国一流现代化教育名市”总目标,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要持续推进学校治理能力现代化,严格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打造稳定和谐的教育生态环境。三是聚焦重点任务,全面推进全国一流现代化教育名市建设。要聚合优质资源,谱写“教育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要聚力开放创新,做好“优质均衡”发展新答卷;要聚焦教育特色,树立“学在港城”教育新标杆。

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正副科长,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