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张家港市教育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省心理健康教育专项督导组对我市部分学校开展专项督导

来源:张家港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22-12-19 09:11:06访问量: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中小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全面保障学生身心健康发展,12月15日,江苏省心理健康教育专项督导组一行在国家督学、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原副院长王国强的带领下,对我市港区初级中学、蓝天学校、梁丰高级中学三所学校开展专项督导。江苏省双减办主任孙其华任督导组副组长,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心理教研员夏春娣、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讲师笪姝和丹阳市教师发展中心综合教育研训处主任、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员耿振美为督导组成员。苏州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徐卫、苏州市教育局德育处副处长马守兴、张家港市副市长梁曦、张家港市教育局局长杨志刚、保税区城乡发展局副局长周峰、张家港市教育局副局长张钟玉、金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何欣娟等陪同督导。

督导组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查阅台账、观摩心理课、师生校长访谈等方式,全面了解了我市三所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

在港区初级中学,督查组主要查看了学校心理辅导室、幸福家长驿站和劳动教育实践基地。督查组专家详细了解了学校对新市民子女的关心关爱和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等情况,充分肯定了学校采取多种方式将校园文化和心理健康教育有机融合的做法,兴致盎然地实地感受了学校开展课程育人的实效。

在蓝天学校,督查组实地查看了学校心理辅导室建设情况,仔细查阅了学校个案辅导、重点关爱学生“一生一档”资料,通过访谈了解全员导师制、双减工作的落实情况,充分肯定了学校关爱学生身心健康工作的努力与成效,对学校家校社共育、师资队伍建设等工作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在梁丰高级中学,督查组一行查看了学校心理辅导室、生涯课程基地、梁丰科学院等场所,查阅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台账资料,随堂听取了心理健康教育课,对学校多年来在心理健康教育和生涯教育等工作中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

张家港历来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细节为抓手,广泛凝聚合力,全力以赴守护青少年身心健康。接下来,将以此次督查为契机,进一步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着力提升校园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持续完善全市心理健康教育体系,切实保障每个孩子在学校、家庭和社会的共同关爱下茁壮成长,为我市全力创建“文明典范第一城”、打造“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中国式现代化县域先行区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