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张家港市教育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委教育工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巡学旁听会

来源:张家港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22-12-17 14:58:40访问量:字体

为落实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巡学旁听制度,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12月16日上午,市委教育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巡学旁听会在市教育局召开。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杨志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忠影,市巡学旁听组到会旁听。

会上,杨志刚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内容。

市教育局副局长朱治国、张钟玉根据学习情况谈了心得体会,并结合分管工作进行了交流。

职社科、安保科、家庭教育服务中心相关负责同志根据科室(部门)职能,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是举旗定向的政治宣言、守正创新的理论巨作、继往开来的时代答卷、求真务实的行动纲领,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容十分丰富,既有政治上的高瞻远瞩和理论上的深邃思考,也有目标上的科学设定和工作上的战略部署。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对党的二十大明确的任务要求进一步细化、实化、具体化,有针对性地拿出落实的具体方案,既要全面推进、又要突出重点,既要狠抓当前、又要着眼长远,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出来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党的二十大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凝聚了全党的共同意志,切实巩固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政治成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统一了思想、意志和行动。要充分认识到修改党章是深入学习巩固党的创新理论的需要,是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需要,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需要,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需要。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章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内容,深刻把握党章各项修改的科学内涵和重大意义,形成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的良好局面,切实把党章落实到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各领域各方面和各环节。

会议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进一步把握精髓要义,用足用好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材料和新《中国共产党章程》,坚持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联系实际学,把准吃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中国共产党章程》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既做到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又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融会贯通。三是要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紧密结合教育实际,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行动方案、具体措施,深刻理解“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的重要意义,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切实把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港城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市委教育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机关各科室正副科长,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后,市巡学旁听组对中心组成员进行理论知识测试,并查阅相关台账资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