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张家港市教育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市教育系统召开廉洁校园建设工作推进会

来源:张家港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22-12-14 08:45:37访问量:字体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推进全市教育系统廉洁校园建设,全面树立教育领域风清气正的良好形象,12月13日上午,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召开了教育系统“三清三廉”廉洁校园建设工作推进会。张家港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永学,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杨志刚,市监委委员赵品锋等出席会议。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区(镇)分管领导及教卫文体办(综合办)主任,市纪委监委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全市教育系统各学校、单位党政负责人以及教育局机关党支部、二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市委教育工委委员钱洁雅主持会议。

会上,王永学充分肯定了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表示,近年来,全市教育系统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不仅在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实现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诸多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同时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持之以恒正校风、带师风、促教风、育学风,让廉洁的种子在这片净土中向阳生长。

王永学要求,教育系统要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坚持“头雁领航”,不断强化自身建设和领导班子建设,坚持压力传导、筑牢责任链条,自上而下强化上级党组织监督,做实做细同级监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

王永学指出,教育系统要持续健全从严治校的制度体系,与时俱进优化学校内部治理结构和治理体系,围绕责任落实、权力运行、风险防控建章立制,形成权责明晰、科学合理、阳光透明的权力运行内控机制,全面实现制度管事、管权、管人。

王永学强调,教育系统要不断开拓廉洁善治的创新路径,重在引导党员干部强作风、促担当,引领教师重师德、铸师魂,引育学校促廉洁、兴廉风,把廉政建设融入学校治理、教育教学的各方面,把廉洁因子根植于教师成长、学生成才的全过程,以廉洁文化建设打造校园文明新起点。

杨志刚从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建引领、强化监督执纪等方面全面总结了市委教育工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成效,剖析了存在的不足,围绕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结合当前工作,提出了“以廉洁校园建设为抓手奋力打造新时代廉洁张家港建设示范标杆”的总目标,并作出工作部署:一是要以更高自觉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二是以更高要求推动廉洁校园建设出成效;三是以更高标准夯实队伍建设的“关键点”。

为持续推进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走深走实,全力打造教育系统“三清三廉”廉洁教育品牌。会上,王永学与杨志刚共同发布教育系统廉洁文化标识“杏·廉”。

市教育局副局长张钟玉全面解读了《张家港市教育系统廉洁校园建设实施方案》,要求全市教育系统各中小学、幼儿园要以“三向”发力、“五廉”融合为指引,通过突出“四个强化”,抓牢“四个重点落实”,压实“十二项具体工作”为主要任务,着力打造教育系统“校风清朗、教风清正、学风清新”“干部廉洁从政、教师廉洁从教、学生廉洁启蒙”的廉洁教育品牌。

今年以来,市教育局集中开展了“师者同行”师德师风专题教育、2022“苏州师说”讲述我身边的好老师专场活动、廉洁文化教育案例评选等活动,各校积极创新师德教育模式,将师德教育融入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主题教育中,全面提升师德师风建设水平,激励广大教师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推进会上,表彰了20家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先进单位,赵品锋为先进单位进行颁奖。

青少年社会实践基地、市三职中、大新中心小学等三家学校(单位)分别围绕廉洁教育阵地、廉洁责任体系、廉洁文化培育等方面作大会交流。

下阶段,市委教育工委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纪委监委推进“廉洁张家港”建设的总体要求,深刻认识建设“廉洁张家港”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使命感、紧迫感和责任感,努力把教育系统“廉洁校园”建设打造成“廉洁张家港”建设的优质单元,为我市早日建成“扎根港城大地、人民群众认可、同类城市领先”的全国一流“现代化教育名市”提供坚强政治纪律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