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张家港市教育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委宣讲团成员、副市长梁曦走进市教育局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张家港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23-01-09 08:42:06访问量:字体

1月7日上午,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市教育局举行。

市委宣讲团成员、副市长梁曦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宣讲报告。市委教育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市教育局机关中层干部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成家武主持。

梁曦在宣讲报告会上指出,要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要深刻理解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要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要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要深刻理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要深刻理解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上见行动、求实效。要深刻理解应对风险挑战。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战胜一切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风险挑战。

梁曦在宣讲报告会上要求,一是要立足学深悟透,学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不断丰富学习形式,真正做到入脑、入心、学深悟透。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和社会实践教育各个环节,贯彻到基础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等各领域。二是注重以讲促学,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要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深度广度相结合、理论实践相结合,把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理念、新提法、新论断及时地落实到办学治校各环节,确保做到五个“牢牢把握”,实现党的二十大精神原原本本进校园、进课堂、进师生头脑,全面地融入到教育教学全过程。三是突出学以致用,践行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基础上,不断探索用党的最新理念指导港城教育高质量发展,重点抓好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等工作。

成家武在主持报告会时要求,要通过领导带头学习,集中学习、研讨学习等多种形式,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全面系统学,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把二十大精神融入到岗位中,体现到行动上,转化为创新实干的强大动力,推动工作的务实举措,全面提升教育高质量发展水平,为我市全力打造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中国式现代化县域先行区,展现教育担当,贡献教育力量。

市委教育工委班子成员、市教育局机关中层干部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别作了研讨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