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教育政策、措施及实施情况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组织“学在港城·致敬课堂”第二十四届中小学、幼儿园课堂教学改革经验交流会的通知

来源:张家港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22-09-27 16:28:37访问量:字体

中小学、幼儿园,直属单位:

为与时俱进大力弘扬张家港精神,办好新时代人民满意教育,着力抓好提高课堂教学水平、提高作业设计水平、提高课程建设水平等工作,系统推进“讲练结合、协同学习、技术融合”各学科不同课型的教学模型建构,形成具有港城特色的课堂教学新样态。经研究,决定组织“学在港城·致敬课堂”第二十四届中小学、幼儿园课堂教学改革经验交流会。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聚焦核心素养,指向学生发展

二、活动时间

1.课堂教学集中展示时间为20221116日(周三)~18日(周五)、1122日(周二)~25日(周五)。

2.团队整体展示时间为202212月~20235月,具体时间以相关文件或活动安排为准。

三、活动内容

展示类型、申报条件、展示规模、遴选流程等内容详见附件1《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组织“学在港城·致敬课堂”张家港市第二十四届中小学、幼儿园课堂教学改革经验交流会的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四、活动具体安排

第一阶段:2022108日~1014日)学习动员,完成申报。各校对照方案要求和条件,发动、推荐和确定相关人员申报,填写好相关附表,并准备好相关佐证材料。申报表、汇总表等电子稿材料于1014日下班前通过OA系统上报市教师发展中心。其中幼儿园报樊人利;小学报夏敏;初中报童先峰;高中报马香华;职高报须益民。

第二阶段:(20221015日~1021日)市级评选,确定名单。市教师发展中心组织研训员对申报材料进行汇总评选,会同人事科、基教科、职社科等部门确定上课人选,并根据展示类型、对象编排好集中展示地点、人员、内容,包括点评人和召集人等项目。

第三阶段:(20221022日~1115日)精心设计,反复打磨。展示人员做好充分准备,全面落实各学科不同课型的教学模型建设,妥善处理好课堂与课后关系、学习内容与考试评价关系、校内与校外关系,切实做到减负提质增效,让学科核心素养在课堂中落地生根。

第四阶段:(20221116日~1118日、1122日~1125日)课堂展示,研讨交流。1116日(周):校(园)长、书记及学科研训员展示课;1117日(周四)~18日(周五):大市级名师课堂展示课;1122日(周二)~25日(周五):中青年教师同题异构展示课;团队整体展示、教育名家教育思想研讨会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五、活动有关要求

1.请各校及时将方案及课改交流会文件告知每一位老师,让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的老师有学习、研讨与提高的机会。原则上,尊重老师的自愿选择,学校智慧调度,兼顾好学校的正常教学,安排并组织相关老师参加活动,同时请参加听课的老师观摩同一主题内容的两节课并做好评课议课工作,切实提高课堂教学展示活动的实效。

2.请参加展示和听评课活动的教师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一旦发现发热、乏力、咳嗽、咽痛、打喷嚏、腹泻等疑似症状,应尽快就诊排查,未排除传染病者或存在其他身体不适者不得参加活动。请各校安排专人负责确认本校参加活动教师的健康状况,统计后于活动当天将材料交给承办点学校。请各承办点学校安排专人值守,对参加活动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体温超过37.3摄氏度者不得进入,展示期间如有异常情况务必及时向基教科及市教发中心报告对接。

3.请被确定为第二十四届课改展示活动承办点学校,根据公示课题,预留好相关教学内容,提前三天将交流会安排表上报市教师发展中心。活动当天,统一悬挂“‘学在港城·致敬课堂’第二十四届课堂教学改革经验交流会××学校展示点”横幅,布置好有关推进课堂教学改革的标语和学校的办学成果,全力做好上课教室、评课地点和听课教师报到、休息、午餐(20/人标准)及防疫物资准备(免洗手消毒液、酒精棉片、口罩等)等后勤保障,有序做好听评课组织、召集、签到工作(相关数据及时反馈市教发中心各学段分管主任)。

4.请教育技术装备室负责做好课堂教学视频录制及上传流程指导等工作。请各承办点学校至少做好两节展示课的全程录制工作,建议有教师参与展示课教学的学校自行安排人员协同录制课堂教学视频,助力课堂教学数字资源库建设。

5.请局办公室、人事科、基教科、职社科、教师发展中心协同做好课改经验交流会相关项目推进。

附件:1.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组织“学在港城·致敬课堂”张家港市第二十四届中小学、幼儿园课堂教学改革经验交流会的方案

      2.中青年教师同题异构课堂展示申报表

      3.名师课堂展示申报表

      4.校(园)长、书记、学科研训员课堂展示申报表

      5.团队整体展示申报表

      6.课堂展示课汇总表

                             张家港市教育局

                     2022927

(此件主动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