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部门动态

我市“企业创新积分制”入选中国改革典型案例

来源:张家港市科学技术局发布时间:2022-01-05 18:43:20访问量:字体

近日,由国家发改委主管的中国经济体制改革杂志社发起的“中国改革2021年度地方全面深化改革典型案例”正式发布,我市全国首创的“企业创新积分制”经验从全国1500多个案例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这也是江苏省唯一入选的县市案例。

2015年,我市在全国率先探索实施“企业创新积分制”。采用指标量化的办法对企业创新行为按类打分,将积分结果与政策兑现、荣誉表彰、人才房补贴、金融支持等挂钩,有效破解科技创新“评价难”“申报难”“兑现难”等现实困境。我市在全国率先探索实施“企业创新积分制”。采用指标量化的办法对企业创新行为按类打分,将积分结果与政策兑现、荣誉表彰、人才房补贴、金融支持等挂钩,有效破解科技创新“评价难”“申报难”“兑现难”等现实困境。

2021年,我市进一步推广应用“企业创新积分制”,动态调整计分项,设置涵盖“科技创新投入能力”“科技创新管理能力”“科技创新产出能力”“科技创新环境能力”“扣减分”5大类别、153个计分项的企业创新评价体系;强化积分结果应用,首次发布“张家港市产业链创新积分榜单”,与江苏银行等金融机构合作开发“积分贷”产品,对获得创新积分的企业给予信用授信额度、贷款利率优惠;持续放大积分效应,探索与智慧芽、银行三方的深度合作,建立“政府+市场”的评价体系,全面评价企业创新能力,不断放大金融对科技型中小企业的支持力度。

“企业创新积分制”的实施,极大地调动了企业追赶比拼的积极性,营造了“大企业看排名、小企业重资助”的良好创新氛围,“企业创新积分制”经验目前被科技部在59家全国高新区推广试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