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部门动态

2022年度火炬科技成果直通车(江苏站·张家港专场)暨江苏省专利(成果)拍卖季新材料产业专场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张家港市科学技术局发布时间:2022-09-29 15:52:00访问量:字体

9月28日,2022年度火炬科技成果直通车(江苏站·张家港专场)暨江苏省专利(成果)拍卖季新材料产业专场活动在我市举办。本次活动由省科技厅、中共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教育厅、省知识产权局主办,省科技资源统筹服务中心、省技术产权交易市场、张家港市政府承办,市委人才办、市科技局、市市场监管局、市科技镇长团以及省技术产权交易市场金属新材料行业分中心(张家港市技术市场)具体实施,旨在推动政府、高校、院所、企业、金融服务机构“五方联动”,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省知识产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施蔚,省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处长叶绪江,省科技资源统筹服务中心主任戴力新,省科技资源统筹服务中心党委委员、省技术产权交易市场总经理肖莺,苏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翟克强,苏州市委党建办副主任郭静,苏州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婷秀,以及我市市委副书记、副市长李炳龙,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朱艳,市政府副市长张庆出席活动。我市新材料产业相关企业负责人,南京工业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多家高校的专家团队,以及金融机构、技术转移机构代表和技术经纪人共80余人参加活动。

施蔚在现场致辞。他说,张家港聚焦特色优势产业,承办专利(成果)拍卖季新材料产业专场活动,并与科技部火炬科技成果直通车活动联动举办,品牌效应进一步叠加。他期望张家港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推动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创新资源和知识产权要素集聚,为推动经济跨越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李炳龙在活动中致辞。他说,科技成果的“直通车”开到张家港,将为产学研合作和技术要素配置提供更高效的服务平台,助力我市先进材料产业创新集群建设提质增效。

活动中,张庆围绕2022年度火炬科技成果直通车暨专利(成果)拍卖季新材料产业专场活动作了介绍。他说,我市作为省内首批举办火炬科技成果直通车活动的县级市,以新材料产业为主题,与省专利(成果)拍卖季活动进行了很好地链接,在进一步整合资源的同时,更好提升了活动质效。7月以来,科技镇长团、技术转移机构、技术经纪人一起行动,累计走访企业350余家,挖掘企业技术需求129条,征集新材料领域专利(成果)345项,促成近30个意向合作项目。

为在薄带铸轧高强化、轻量化、绿色低碳等技术方面实现突破,由沙钢集团牵头,联合张家港中美超薄带科技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北京科技大学等3所高校,中钢集团洛阳耐火材料研究院等2所科研机构,中国工程院毛新平院士担任首席专家,共同建设张家港市金属新材料创新联合体。活动现场,举行了金属新材料创新联合体成立仪式。

本次活动,邀请了南京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金属系系主任李峰教授围绕新材料产业作了主旨演讲。来自同济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苏州科技大学、常熟理工学院、南通大学等6所高校的专家进行了专利成果路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