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张家港市科学技术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科技局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科技创新工作推进会

来源:张家港市科学技术局发布时间:2022-10-31 15:30:20访问量:字体

10月30日下午,市科技局组织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科技创新工作推进会,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谋划明年科技创新工作,确保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战略部署和任务举措在科技创新工作中落到实处。局党组书记、局长薛奇带头交流学习心得,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薛奇强调:

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站稳政治立场、立牢政治方向相结合,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提升全社会创新氛围、创新浓度相结合,注重“创新的浓度、创业的热度、人才的密度”,让科技创新成为引领高质量赶超发展的强大引擎;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回应民生诉求、解决群众关切相结合,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创新主体的急难愁盼问题,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科技系统落地生根。

与此同时,全局上下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按照上级统一部署,高标准组织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传宣讲活动,通过中心组学习、报告讲座、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营造良好学习氛围,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薛奇指出:

做好明年工作,全局上下要重点回答好“五个问题”:

第一个问题,经过建县(市)60年的积淀,我们的科技创新到底处于什么样的历史方位?

回顾过去的六十年,张家港的每一步都具有开拓性、创造性,可以用“一区、一路、一企”来介绍张家港,这背后总结下来是两个字:“闯”和“创”,没有路子闯出路子,没有条件创造条件,这么多年积蓄下来的就是融入血脉、深入骨髓的张家港精神。张家港精神最后一句话“敢于争先”为我们的创新指明了方向,因此要把握当下,“敢为天下先”。

第二个问题,牢固确立创新在中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推动新型举国体制,我们怎么办?

新型举国体制为我们科技创新释放了巨大红利,带来了最前沿的风口,在这种机遇和风口面前,我们要端正姿态,明确导向,做到“上接天线、下接地气”,既不能好高骛远,搞一些不切实际的“盆景工程”,也不能认为顶层设计离我们很遥远,要创造性地推动顶层设计在基层落地转化。

第三个问题,面对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激烈竞争态势,我们的比较优势在哪,短板弱项又在哪?

干工作,要眼观六路、耳听八方、洞若观火,要做到摸清“家底”、有的放矢,真正搞清楚自身的优势和短板。机遇不抓住就会变成挑战,优势不巩固就会变成劣势。希望大家既要埋头赶路,也要抬头看路,认真算清“账本”,投入了多少精力,付出了多少成本,又取得了多少成效?

第四个问题,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党的历史使命,我们应该干什么,怎么干,怎样干出成效?

党的二十大报告,擘画了未来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指明了科技创新工作方向。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明年和今后一段时间科技创新工作,要“跳出业务、跳出框架、跳出区域”,要从固有的发展模式、思维方式、运作方法中转变过来,要有前瞻性思考,有想象的空间,以新思路推动创新事业新发展。

第五个问题,对照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和与时俱进弘扬张家港精神要求,作风建设是否有进一步提升空间?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全局干部职工要认真对照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和与时俱进弘扬张家港精神要求,自我对标是否还存在“按部就班、墨守成规”“8小时内占线、8小时外离线”“苦乐不均、忙闲不等”“推诿扯皮、互踢皮球”“自由散漫、疲疲沓沓”等情况,要牢记“躺平不可取、躺赢不可能”,只有通过不断努力、不断奋斗,才有可能迎来各项工作的高光时刻。

会议传达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江苏省委、苏州市委、张家港市委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部署和要求;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及青年干部代表交流了心得体会。

局班子成员就明年工作,结合各自分工作了交流发言;各科室负责人汇报了明年的重点工作和重大活动计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