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区镇动态

乐余镇召开2022年度村(居)民医疗互助部署会

来源:张家港市乐余镇发布时间:2022-01-13 14:51:00访问量:字体

为建立健全防止因病致贫返贫的长效机制,扎实推进村(居)民医疗互助工作,15日上午,乐余镇召开2022年度村(居)民医疗互助部署会。乐余镇党委委员陶静华出席会议,民政条线负责人、各村(社区)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乐余镇党委委员陶静华总结了村(居)民医疗互助启动以来取得的成效,并对2022年继续抓好工作落实提出具体要求。她指出,张家港市《全域推广乡村公益医疗互助》成功入选21个第三批全国农村公共服务典型案例,乐余镇作为苏州全市范围内率先整镇制实施村(居)民医疗互助的典型,接受了专家组的实地评审和调研。整镇制村(居)民医疗互助已成为乐余镇的民生新名片,形成了先进示范引领效应,2022年,全镇要继续把先发优势转化为领跑实力,实实在在为群众谋福祉。

乐余镇社会治理和社会事业局副局长俞亚峰围绕扎实开展2022年度村(居)民医疗互助工作作了专题部署,对开展过程中的常见问题进行了说明,要求村(社区)高度重视、广泛宣传、深入发动、强化责任、细化措施,针对重点对象应主动服务,精准提升基本民生保障水平。

乐余镇村(居)民医疗互助自202031日正式实施以来,截至202112月底,累计已核定补助9486人次,补助金额1178.09万元,资金使用率88.04%,平均减轻个人医疗负担16.6%,享受补助的家庭比例14.06%(其中,个人单笔最高补助金额2.777万元,个人累计最高补助金额6.096万元)。2022年,乐余镇将继续汇聚多方力量,持续推进村(居)民医疗互助稳健运行,努力推动共同富裕,争创民生福祉新优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