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区镇动态

乐余镇举办“乡村振兴杯”第二届苏州市农民体育文化系列活动之江南水乡风筝邀请赛暨“两岸同行 放飞乡村振兴新梦想”2022两岸青年非遗风筝制作放飞活动

来源:张家港市乐余镇发布时间:2022-09-27 10:04:18访问量:字体

文化系两岸,比赛促友谊。924日,“乡村振兴杯”第二届苏州市农民体育文化节系列活动之江南水乡风筝邀请赛暨“两岸同行放飞乡村振兴新梦想”2022两岸青年非遗风筝制作放飞活动正式开启。两岸青年代表齐聚一堂,相互交流,共同感受非遗文化的风韵与放飞风筝的乐趣。

江苏省农民体育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张毅,江苏省风筝协会秘书长谢小丽,苏州市台湾事务办公室二级巡视员诸根元,苏州市农业农村局四级调研员施正祥,苏州市农业农村局农村社会事业促进处处长张强,张家港市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张耀清,乐余镇党委书记张莉莎,张家港市农业农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蔡东林,张家港市长江生态保护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鲁平等出席活动。

临江福地,“筝”响新未来。在美丽的长江之滨放飞象征着希望的风筝,是广大农民最喜欢的文体休闲活动之一,乐余镇已成功举办了十五届农民风筝节。本届活动的举办旨在进一步提升我镇风筝品牌的影响力,持续擦亮“风筝之乡”文化新名片,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贡献力量。

苏州市农业农村局四级调研员施正祥发表讲话。他希望,通过一系列体现农耕、农趣、农味的赛事活动,展示江南水乡特色文化和美丽乡村建设成果。发动社会各界朋友踊跃参与到乡村振兴的火热实践中来,在助力农民体育事业、建设美丽乡村、弘扬文明乡风、推动共同富裕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让农民群众实实在在地收获健康和幸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乐余镇党委书记张莉莎致辞。她表示,“乡村振兴杯”农民体育文化节系列活动,秉持面向农村、贴近农业、服务农民的宗旨,已成为提振农村精气神、展示农民新风貌、弘扬文明乡风的重要平台。风筝既蕴含了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也能彰显乐余镇传统体育文化的魅力。本次活动通过与台湾青年朋友的互动交往,希望进一步增强两岸青年同根同源的情感认同,吸引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优秀台湾青年来张家港、来乐余就业创业,深度融入港城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

张家港市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张耀清向乐余镇赠送山水画作品。

乐余镇党委宣传(统战)委员、政协工委副主任、党政办公室主任葛霞向张家港市台青会赠送“两岸同行放飞乡村振兴新梦想”主题风筝。

开幕式结束,两岸青年听取非遗传承人讲述沙洲哨口板式风筝的故事,并一同参与现场风筝制作。

漫天飞舞的纸鸢“筝”奇斗艳,带着大家的美好愿景,飞向蓝天。此次农民风筝邀请赛共设8个比赛项目,吸引了来自苏州市的各支风筝代表队参赛。通过非遗文化体验、风筝放飞的形式,共同培育新时代两岸青年共同的家国情怀,引导激励两岸青年积极传播两岸融合发展理念、躬身两岸融合发展实践,多彩的比赛项目也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震撼人心、美轮美奂的视觉盛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