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张家港市乐余镇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乐余镇:绘就幸福民生新画卷

来源:张家港市乐余镇发布时间:2023-01-28 08:28:41访问量:字体

2022年以来,乐余镇加大民生投入,办好民生实事,做好民生答卷,更好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一是社会保障提升便民。全力以赴稳住就业基本盘,举办“春风行动”等各类就业招聘活动6场,提供就业岗位3397个,高校应届毕业生就业率超99%,建成全市首家“政府主导、市场运营”的“全链式”技能人才创新创业服务中心——乐匠高技能人才双创服务中心,打造技能人才培养“乐余样板”。社会保险扩面新增1602人,住房公积金扩面净增354人,全力打造“15分钟医保服务圈”并获评省级示范点。实体化运行全市首个镇级慈善会,募集“爱满港城”善款399万元,慈善超市获评苏州市首批“慈善实体”。全域推进医疗互助,筹资681万元,核定补助4373人次。发放民政救助资金1666万元、尊老金1277万元,临时救助困难群众37人次。退役军人就业安置率达100%。

二是公共服务提档利民。践行儿童友好理念,成立“阳光乐童·青少年权益保障联盟”,设立全市首个“儿童友好”关爱基金,创成苏州首批儿童友好社区。拓展“社区嵌入式”养老服务模式,提档升级乐江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完成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182户,实现“虚拟养老”服务2.7万余人次,居家养老上门服务率达98%。打通医疗服务“最后一公里”,社区门诊服务14.2万人次,乐江社区卫生服务站获评省级甲级村卫生室。推进“点单式”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家庭医生签约服务260户,签约率达100%。建成“乐羽翼”精障康复驿站,通过省级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示范点验收。改造13个老旧小区,新增停车位1600个,恢复绿化12万平方米,更新26套汽车道闸和17套人行门,做实做细小区楼道亮化、健身场地等民生微实事,提升群众居住环境。在全市率先开设“办不成事”反映试点窗口,以优化服务“触点”为视角,不断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

三是优质教育提标惠民。巩固提升学前教育普及普惠水平,乐余实验幼儿园秋季建成招生。扩大“乐学”教育品牌影响力,举办首届家庭教育指导师培训班,形成以镇级家庭教育指导站为依托、7个学校家庭教育指导分站为节点的家庭教育服务网。加大教育投入,实现公办中小学校空调装配、学校食堂电灶改造全覆盖。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水平不断提升,乐余中心小学获评全国营养与健康示范学校,崇实初中、兆丰学校获评省级智慧校园。

下一步,乐余镇将坚持想民所想,急民所需,努力把民生实事办实办好,让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