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部门动态

我市召开2022年社会救助联席会议

来源:张家港市民政局发布时间:2022-07-29 18:24:00访问量:字体

7月28日上午,我市召开2022年社会救助联席会议,总结半年度社会救助工作情况、分享社会救助改革成果、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遇见的问题、明确下一步工作重点。  

市社会救助联席会议组长、市政府副市长梁曦,市社会救助联席会议副组长、市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陈俊杰,市社会救助联席会议副组长、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范一明,以及市级机关各部门、11个区镇(街道)共39家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社会救助联席会议组长、市政府副市长梁曦指出,上半年社会救助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立足职责,扎实推进救助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疫情期间有力兜底、保障到位,守牢了疫情防控的“民生线”;专项排查部门联动、全面细致,为精准帮扶夯实基础;救助内涵不断拓展、更具温度,为群众提供专业化服务。

梁曦强调,社会救助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主动思考、积极作为,全面梳理我市救助政策,做到“查漏补缺”,持续完善政策体系,让救助标准更加科学完备,建立健全“9+1”社会救助格局;要持续优化操作流程,拓展政策宣传的“辐射面”,发挥平台的“智能性”,用好救助的“铁脚板”,让“主动申报+主动发现+铁脚板”机制落地落实;要持续发挥联动优势,发挥好社会参与合力,更好更快地回应解决困境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为老百姓提供高效、精准、温情的社会救助。

市政府副市长梁曦,市民政局局长范一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何一雷,市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吴军,市民政局副局长、市慈善总会副会长马筱宇共同启动了我市医疗专项救助慈善基金,进一步夯实我市缓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防线。?

市社会救助联席会议副组长、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范一明总结报告了我市上半年社会救助基本情况,并强调下半年要持续强化社会救助基础工作,持续发力推进“弱有众扶”大救助体系建设。

会上,表彰了第三期关爱援助项目优秀项目执行团队及优秀项目

市教育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塘桥镇等社会救助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围绕社会救助工作开展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