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部门动态

市民政局党委开展“七一”大党课

来源:张家港市民政局发布时间:2022-07-04 14:19:25访问量:字体

7月1日,市民政局党委以举办“七一”大党课的形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局党委领导班子全体、局机关全体及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范一明说,2022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也是张家港建县(市)60周年。60年来,港城大地发生了巨大变化、取得改革发展的巨大成就,形成了独具特色、享誉全国的张家港精神,作为样样工作争第一的民政人,张家港精神早已内化为每个人的价值追求,但我们争先奋进的道路永无止境,保障民生和提升服务品质的道路永无止境。

范一明说,进一步弘扬张家港精神,全体民政工作者“既要在其位谋其政,又要厚植民生情怀”。要把群众的急难愁盼作为工作的重心,将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精准送到群众身边。要多走基层多调研,多听民声多取经,要持续加大基层走访的深度,加大回应民需的力度,设计优化以群众满意为追求的服务项目,用心用情用力地做好民生保障这篇大文章。进一步弘扬张家港精神,全体民政工作者“既要有所为而为,又要无所为而为”。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把职责内的想透彻、把该做的事情做出亮点,把上级交办的任务完成好。党员是我们伟大政党的基本细胞,一名合格的党员干部要经受得住各种考验,不受利所诱、不为名所累,在事业的发展中定位自身的价值,在担当作为中获得成就感和幸福感。进一步弘扬张家港精神,全体民政工作者“既要术业有专攻,又要博采众家之长”。要有终身学习的理念和能力,要对自己所从事的工作有钻研有思考,同时,要清楚自己所从事的业务领域在全省、在全国所处的位置,取人之长补己之短,要在解决问题中推进工作,既把工作干出成绩,又能干出良好的精神状态,在争先创优中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弘扬张家港精神,全体民政工作者“既要人一之我十之,又要善谋善作善成。”“人一之我十之”,即拿出十倍于人的努力去把工作做好,这是一种态度和决心,但并不是做无用功,要找到正确的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取得“四两拨千金”和事半功倍的工作实效。

范一明最后勉励民政党员干部进一步弘扬张家港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昂扬向上的斗志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民政党员干部听取了市委党校副校长魏欣所作的专题党课《张家港精神的深度解读》,从“张家港孕育了张家港精神、张家港精神是张家港发展的力量之源、张家港精神的当代价值”三个层面,进一步加深了对张家港精神的理解,为身体力行继续弘扬张家港精神增添了更加强劲的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