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张家港市民政局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组织开展第八届“张家港慈善奖”评选活动的通知

来源:张家港市民政局发布时间:2023-09-26 15:32:38访问量:字体

镇党委、政府,冶金工业园、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常阴沙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双山香山旅游度假区党工委、管委会,金港街道、后塍街道、德积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各部委办局、市直属各单位(公司)、各人民团体,各条线管理单位,沙洲职业工学院、梁丰高级中学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慈善文化,充分发挥慈善事业在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上的积极作用,激发社会各界关心、参与慈善事业的热情,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经市政府同意,决定由市民政局组织承办第张家港慈善奖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第八届张家港慈善奖评选范围为202191日至20231130期间以下统称评选周期积极参与和支持我市慈善事业的各类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和社会各界人士(含港澳台地区的单位和个人及海外华侨)具有广泛社会影响的品牌慈善项目长期从事慈善工作并作出突出成绩的慈善工作者。

二、奖项设置和评选标准

张家港慈善奖共设置5奖项,名额60个左右,其中

(一)最具爱心慈善捐赠企业(单位)奖(20个左右)

评选周期内向我市区域内捐赠数额较大、贡献突出的企业(单位),累计捐赠额(含物资折价)在100万元及以上,经核实到账或落实;综合考虑企业(单位)社会慈善形象、参与慈善活动的年限、方式和效果,履行社会责任的情况,员工参与慈善事业情况等。申报需提供捐赠款物明细、捐赠凭证和相关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二)最具爱心慈善行为楷模奖(10个)

评选周期内在我市慈善(志愿服务)领域事迹突出、社会影响良好、具有感召力、公信力、示范型的个人、团队,申报需提供相关事迹证明材料;在评选周期内个人累计捐赠5万元及以上,申报需提供捐赠款物明细、捐赠凭证和个人多年参与慈善事业事迹报告

(三)最具影响力公益慈善项目奖(10个)

评选周期内在我市实施效果显著,社会影响大、运作规范,具有创新性精准性,对推动慈善事业发展具有较强示范和推广价值的慈善项目慈善载体、志愿服务项目综合考虑实施时间、资金规模、慈善效益、社会影响等因素。申报需提供项目书、项目财务情况和项目总结报告、评估材料等相关材料

(四)最具影响力公益慈善组织奖(10个)

依法登记或认定为慈善组织有较大社会影响力,有较强慈善资源筹集能力和慈善业务开发拓展能力评选周期内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明确的慈善活动范围,开展丰富的、符合组织使命的、具有社会价值的特色慈善活动,社会贡献突出。申报需提供相关事迹、社会组织等级评估、2022年度年报合格等证明材料。

优秀慈善工作者奖(10个)

评选周期内在我市区域内长期躬身事亲于慈善、志愿服务、社会工作等领域,业绩突出、示范引领显著、社会影响力大的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以及慈善(志愿服务)组织、社会工作机构工作者。

三、评选机构

市民政局负责组建第八届张家港慈善奖评选委员会(以下简称评委会),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市民政局社会救助和慈善事业科,评选期间承担张家港慈善奖评选日常工作。

四、参评流程

张家港慈善奖评委会办公室原则上不接受单位、个人自荐。各区镇、街道市级各部门、条线管理单位及市慈善总会以下简称推荐单位按照属地原则和管辖权限接受单位、个人的推荐或自荐经过收集审核,并征询相关部门意见后,向评委会办公室推荐

(一)申报方式

1.市民政局在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网张家港慈善网https://www.zjg.gov.cn/http://www.zjgcs.org.cn/)公布第八届张家港慈善奖评选标准及报名参与方式。有意参评张家港慈善奖的单位和个人,按照评选要求填写申报表,向符合条件的推荐单位提出参评申请。

2.第八届张家港慈善奖评委会办公室接受推荐截止日期为20231130日,逾期不再接受任何单位和个人推荐或自荐。已经获得中华慈善奖江苏慈善奖苏州慈善奖张家港慈善奖的慈善楷模、慈善项目、优秀慈善工作者,一般不再参评,如果参评,其慈善行为需在以往基础上有所拓展和提升;捐赠企业(单位)、慈善组织可重复参评。

3.申报人应仔细阅读申报表中填写说明”“申报人材料准备说明部分,按要求填写并提供佐证材料,向符合条件的推荐单位提出参评申请。

1)申报最具爱心慈善捐赠企业(单位)的,填写第八届张家港慈善奖申报表(企业、单位);

2)申报最具爱心慈善行为楷模的,若由法人组织发起的爱心团队,则填写第八届张家港慈善奖申报表(企业、单位);若由自然人发起的爱心团队或个人,则填写第八届张家港慈善奖申报表(个人、团队);

3)申报最具影响力公益慈善项目的,填写第八届张家港慈善奖申报表(项目);

4)申报最具影响力公益慈善组织的,填写第八届张家港慈善奖申报表(慈善组织);

5)申报优秀慈善工作者的,填写第八届张家港慈善奖申报表(个人、团队)。

(二)征求意见

推荐单位在推荐前,应根据拟推荐对象的类别和情况,征求相关部门意见,并填写推荐意见。一个拟推荐对象只能由一个推荐单位进行推荐,不得重复推荐。

1.推荐对象需统一征求宣传、公安、税务、信用管理、行业主管部门等相关部门意见。

2.推荐对象为机关事业单位干部的,需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征求组织人事、纪检监察等部门意见,提供《第八届张家港慈善奖参评机关事业单位干部征求意见表》。

3.推荐的企业涉及外贸的,需征求海关的意见。

4.推荐的企业为国有企业或国有控股企业的,需征求国资部门或财政部门的意见。

5.推荐的企业和个人为港澳台或海外华侨,需征求统战部的意见。

(三)社会公示

1.参评张家港慈善奖的单位、个人、团队、慈善项目在申报前以适当形式在其所在单位进行公示,公示内容包括该奖项的评选条件、参评对象名称、基本情况等,公示期不得少于3天。公示无异议后,向推荐单位进行申报。

2区镇、街道在上报推荐材料前,要在本辖区范围进行社会公示;其他推荐单位在本部门领域进行公示。

3.拟授奖名单确定后,张家港慈善奖评委会在全市范围进行公示。

(四)报送要求

各推荐单位报送的推荐材料应当包括《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推荐第八届张家港慈善奖候选对象的函》(加盖公章)、征求意见材料、推荐对象的第八届张家港慈善奖申报表及佐证材料。报送材料包括电子版和纸质版。

1.参评材料应真实、准确、详细,参评材料涉及的捐赠金额须与提供的捐赠票据等证明相符。

2.参评对象填写的捐赠款物应当是评选周期内支付(捐赠)的,捐赠接受者应当以本市区域内的组织或个人为主。

3.参评对象及推荐单位在第八届张家港慈善奖申报表上签字或盖章,推荐单位填写推荐意见。

4.参评对象在所在单位公示情况(公示情况照片扫描件或公示原件)

五、工作要求

推荐单位要结合爱满港城慈善募捐活动开展宣传和动员,扩大张家港慈善奖评选活动影响,要积极发掘和推荐本辖区、本部门和本系统有突出事迹和典型示范作用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慈善组织和慈善项目的先进典型。

各区镇、街道民政部门是推荐其行政区域内候选对象的第一责任部门,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做好推荐工作。其他推荐单位要本着负责的态度,认真审核申报材料,严格把关推荐,在择优推荐的基础上,兼顾评选对象的广泛性和代表性

参加张家港慈善奖评选的单位、组织和个人,填报参评材料弄虚作假的,一经核实,不再允许该单位、组织和个人参评张家港慈善奖

评委会办公室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市民政局社会救助与慈善事业科,郁丽萍,58187290

申报材料接收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谭超58987209谭超政务邮箱93128416@qq.com

通信地址:张家港市华昌路3号港城大厦101008邮政编码:215600

附件:1.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推荐第八届张家港慈善奖推荐对象的函

2.第八届张家港慈善奖申报企业单位

3.第八届张家港慈善奖申报个人、团队

4.第八届张家港慈善奖申报项目

5.第八届张家港慈善奖申报慈善组织

6.第八届张家港慈善奖参评机关事业单位干部征求意见表


张家港市民政局

2023926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