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张家港市南丰镇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勤学笃行,奋勇争先,南丰镇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来源:张家港市南丰镇发布时间:2022-11-25 13:50:39访问量:字体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连日来,全镇各村(社区)基层党组织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并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各类学习活动,全面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不断推进大会精神走深走实、入脑入心,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南丰实践”。

“理论课堂”传党声

新丰社区党总支书记严芸带领工作人员与支部党员一起走进群众家中,用乡音土话向村民开展一对一政策宣讲,聚焦群众较关心的医疗、养老、教育等惠民政策,深入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群众了解掌握“惠在何处”“惠从何来”,增强群众真心实意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和平村党总支书记庞浒带领党员群众一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纷纷表示,以后将更加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凝心聚力、感恩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随后,大家一起观看纪录片《伟大征程:从一大到二十大》,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历次全国代表大会, 了解中国共产党所走过的道路,重温党的奋斗历程。

建农村在“理论驿站”开展了“老倪微讲堂——‘数’读二十大报告”活动,宣讲志愿者倪平华带领村民们一起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一系列重要论断,通过9个关键数字,带领村民速览二十大报告中的要点。活动结束,村民们纷纷表示,“此次宣讲活动,让我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地了解,我们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流动课堂”进家门

民联村“流动读报”志愿者通过《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一书,从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主题、内容等方面展开,用方言为在场群众进行诵读。并结合身边事例,引导大家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次学习活动让我收获了许多,今后的工作与生活中,我也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办实事。”在场的一位党员说道。

来到东港村,方言读报队志愿者沙永琴正在为村民们朗读《省委宣讲团赴各地各有关单位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奋斗诠释初心担当扛起使命》。村民徐荣付平时就喜欢读书看报,由于年岁大视力下降,平时要带老花镜来阅读。现在方言读报队志愿者来到他的身边为她读书读报,使他不仅能够听到各类信息,而且还能够参与交流讨论,大伙边读边聊,从党的二十大聊到村庄建设,大伙在一起交流心得体会,拉近了党员与群众之间的距离。

在新德村,道德模范殷志兰用地道的方言为大家领读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中第九章“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内容,老人们边读边聊。村民王阿姨说:“通过参加‘读报’活动,和大家一起学习、一起讨论,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使我更加坚信我们以后的日子会越过越好,国家未来会越来越强大。”

“实境课堂”促成长

海坝村组织党员开展“红色沙洲·初心之旅”主题党日活动。大家实地参观了苏州革命博物馆,深刻感悟苏州非凡十年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通过此次学习,全体党员共同表示,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

近日,民联村、东联村分别组织党员群众代表至苏州革命博物馆参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的苏州实践”主题展。通过参观学习,大家对于苏州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以及社会文明程度高的发展目标有了更加直观全面的了解,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紧紧跟随习近平总书记步伐,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南丰发展的强大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