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张家港市南丰镇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南丰镇永联档案馆入选2023年度全国企业档案工作创新案例

来源:张家港市南丰镇发布时间:2024-01-29 11:09:29访问量:字体

国家档案局发布2023年度全国企业档案工作创新案例评选结果,南丰镇永联档案馆《永联档案服务站——强化民生服务意识赋能企业品牌塑造》案例成功入选。

档案是历史的真实记录,今世赖之以知古,后世赖之以知今。永联档案馆的档案工作开始于1990年,经历了从档案室到综合性档案馆,保管的档案类别包含文书、科技、实物、照片、会计等,年均为村企提供查档利用累计1800余人次。永联档案馆聚力攻坚,有计划、分步骤全面推进档案馆建设,2016年顺利通过江苏省五星级档案馆测评,2023年获评首批“江苏省示范档案室”。

目前,档案馆馆藏档案39.85万卷(件),依托档案馆馆藏可开放档案目录资源以及外链的政府平台,可自助查询企业荣誉、企业照片等开放档案资源目录,涵盖婚姻档案、独生子女档案、建房审批档案等13大类民生档案信息,打通档案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作为档案馆功能外延的全新载体,永联档案服务站对接张家港市民生档案服务平台,搭建集数字查档、档案展示、互动问答一体的数字微型服务忆空间,旨在打造村民、员工“家门口的档案馆”。点开数字查档功能,刷身份证或扫描苏服码,便可查询民生档案信息;点击大屏上的“地域变迁”模块,就可了解村企发展历史;打开“专题档案”,观看“红色回忆录”,直观感受到村企浓厚的历史文化氛围。

为充分发挥档案价值,永联活用档案馆馆藏,整合档案资源,探索适应数字化档案开发利用新模式,积极开展纸质档案数字化、打通业务与档案系统,推行单套制归档试行等实践;不断丰富宣传方式,搭建“实体化”村企形象宣传阵地,充分展现村企文化价值内涵,赋能品牌建设;打造“那些年”系列等实物档案展示,增值档案人文内涵;将服务站融入永联村数字化治理体系,建设以共享利用为导向、互通共联的档案利用平台,助力数字化赋能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