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张家港市南丰镇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蒋新峰带队督导检查南丰镇“菜篮子”保供工作

来源:张家港市南丰镇发布时间:2024-01-29 11:02:34访问量:字体

1月25日下午,副市长蒋新峰、市农业局沈浩一行来南丰镇督导检查“菜篮子”保供工作,南丰镇党委副书记、政协工委主任王昕昊等陪同走访。

蒋新峰一行重点检查了南丰镇建农村的喜盛果家庭农场,实地参观了特色生菜生产种植基地。近几年,该农场引进了蔬菜漂浮育苗技术,在保证植物生长一致性的同时,避免了传统栽培方式引起的土壤病虫害问题,极大提升了农业生产效率。

通过实地考察,督导组详细了解了南丰镇在“菜篮子”产品保供方面的储备流通、质量安全、调控保障等工作,以及镇域农业市场运营管理及农户营收等具体情况,对南丰镇“菜篮子”工程民生保障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菜篮子”保供稳价涉及千家万户,事关民生福祉,是民生工作重中之重。特别是时近春节,蔬菜需求量的上升与天气温差的明显变化,为当前保供工作带来了挑战。对此南丰镇将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抓好“菜篮子”保供稳价工作,及时掌握市场供求动态,维护好市场价格秩序,为区域居民营造放心安全的消费环境。

目前,南丰镇常年蔬菜地保有量稳定在6100亩,规模以上1830亩,蔬菜种植户27户,种植品种主要为叶菜类和茄果类,亩均种植效益约0.6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