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张家港市农业农村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农业农村局与农商银行召开农村集体“三资”领域数字人民币推广会议暨数字人民币应用实验室揭牌仪式

来源:张家港市农业农村局发布时间:2022-12-19 11:10:45访问量:字体

为进一步推动政银组织联动共建,深化我市农村集体“三资”监管,落实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要求,近日,市农业农村局与张家港农商银行举行农村集体“三资”领域数字人民币推广会议暨数字人民币应用实验室揭牌仪式。市农业农村局党委书记沈浩,党委委员、副局长孙晓霞,农商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吴开,党委委员、副行长陈金龙,党委委员、副行长王辉出席会议。

农业农村局党委书记沈浩强调,市农业农村局和农商银行多年来保持紧密联系,紧盯农村集体“三资”信息化监管,开展了大量有益探索,取得了一系列丰硕的成果,其中张家港市农村集体“三资”智慧监管平台获得苏州市委主要领导、苏州农业农村主管部门的充分肯定,并已作为先进经验在苏州大市推广。党的二十大要求“健全农村金融服务体系”,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农村金融发展指明了方向。在新的发展浪潮中,数字人民币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突破口和加速器,各镇(区、街道)要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加快打通数字人民币在农村集体“三资”领域应用的“最后一公里”。各镇(区、街道)要指导辖区各村集体经济组织做好数字人民币钱包开户以及账号绑定工作,尽快把数字人民币纳入村级日常结算中来。在数字人民币推行过程中,各镇(区、街道)要密切关注是否产生新的监管风险,要主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并加强数据综合分析,探索和积累农村集体“三资”信息化监管方面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的张家港经验。

农商银行行长吴开指出,在“三资”领域,双方有着多年的合作基础,是政银携手的“好搭档”“好伙伴”。此次在“三资”领域嵌入数字人民币场景,各村级账户可以支持数字人民币收付,通过前端应用的“无感”植入,实现有效监管、规范运行。目前我市已成为苏州大市范围内首个实现“三资”领域数字人民币应用的区域。农商银行将继续秉承服务至上的经营理念,加强与农业农村局和“三资”系统各类主体的无缝对接,加快数字人民币在“三资”系统的应用,树立全市数字人民币推广应用的新标杆。

农业农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孙晓霞和农商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陈金龙共同为数字人民币应用实验室揭牌。会上,双方共同观看了农村集体“三资”智慧监管平台共建历程宣传片,聆听了数字人民币政策解读和智慧监管平台数字人民币功能介绍。市农业农村局及张家港农商银行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各镇(区、街道)农经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