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张家港市农业农村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苏州市农业农村局领导班子专题调研我市农业农村工作

来源:张家港市农业农村局发布时间:2023-05-26 15:11:27访问量:字体

为深入贯彻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要求,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和苏州市委决策部署,更好实践“四个走在前列”工作要求,5月20日上午,苏州市农业农村局领导班子专题调研张家港市农业农村工作会议召开,张家港市农业农村局班子成员,各科站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张家港市农业农村局党委书记沈浩回顾了2022年工作,汇报了2023年工作总体安排和重点任务落实情况,其他班子成员分别结合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交流汇报。苏州市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对各分管领域进行了针对性指导。

苏州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宁春生在听取大家发言后,肯定了近年来张家港市农业农村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张家港要围绕“在推进农业现代化上走在前”的要求,真抓实干、奋发进取、系统谋划,为高水平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生动实践样本和县域示范。

宁春生指出:

要抓好农业生产工作。确保粮食生产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重视绿色蔬菜保供基地碎片化问题。做好图地比对“后半篇”文章,抓紧推进高标准农田新建和改造提升工作。加强与统计部门对接沟通,做好涉农统计工作。继续抓好长江十年禁渔,张家港长江禁渔工作一直走在苏州前列,要继续为苏州全市做出示范。做好农业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全国试验任务,探索绿色发展新实践。

要抓好乡村建设工作。加快推进农房改造提升和乡村振兴片区化工作,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面貌和居住品质,补齐农村基础设施短板。拓展延伸乡村治理和乡风文明内涵,探索基层治理新模式。积极争取省级督查激励事项,为苏州全市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和活力。

要抓好富民强村工作。扎实推进“经济一般村+市级国资”联合发展公司和“张家港市乡村振兴”基金组建工作,总结好集体经济发展的经验做法,为苏州集体经济未来发展做出新的探索。

要抓好人才队伍建设。持续做好扬大委培生和“一懂两爱”村干部队伍建设工作,积极发挥乡村振兴培训学院作用,探索建立农业农村人才培养新机制,创造出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可复制可推广的具体举措。

要抓好农村改革工作。深化集体建设用地和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激活乡村资源要素,助力乡村振兴。健全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服务监督机制,有序引导土地流转双方适当延长土地流转期限。充分发挥好江苏省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示范区作用,探索供应链金融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新模式。巩固和扩大国家数字乡村试点县建设成果,全产业链发展智慧农业。

要抓好考核工作。对近年来考核情况做好全面系统摸排,强化考核导向作用,对标先进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力争在2023年的考核中实现争先进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