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张家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张家港市率先建设智能仲裁院助力纠纷化解更高效

来源:张家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时间:2023-06-09 15:29:00访问量:字体

今年以来,张家港市率先建设“智能仲裁院”,系2023年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将人工智能技术综合运用于争议化解,为群众提供阳光智能的调解仲裁服务。

一是“数字化”服务实现掌上“一键办理”。依托省一体化平台,建立以群众视角为核心的掌上办事功能。截至目前,全市已全面实现在线调解申请、仲裁申请等功能,当事人可通过手机端直接进行仲裁服务事项申报,填写信息后自动生成仲裁申请书、案件要素表、证据清单等材料,实现维权服务事项“一套资料申报、一个窗口受理、一个流程办理、一次即可办成”。二是“不见面”庭审开启“语音录入”时代。人工智能语音识别系统支持即时生成庭审笔录,精准记录当事人的事实陈述,节省传统人工录入时间,有效提升庭审效率。同时,所有仲裁庭均实现了远程视频庭审功能,当事人不再囿于固定时间、固定地点参与庭审,实现仲裁员与当事人“云端对话”,解决了不确定因素对维权进度的影响,平均为群众每人每案节约在途时间约8小时、节省开支近千元。三是“常态化”直播打造“阳光仲裁”品牌。充分发挥科技资源的乘数效应,开通仲裁庭审直播平台——“张仲在线”。借助升级后的硬件,实现了全天候、全方位向全社会实时公开劳动争议案件开庭审理全过程,满足群众在线监督需求的同时,加深了群众对开庭程序及劳动法律法规的了解。截至目前,平台累计直播超2000余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