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部门动态

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百团进百万企业千万员工”安全生产专题宣讲

来源: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时间:2022-07-12 16:15:15访问量: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推进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落实特种设备相关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79日,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樊建兵深入江苏沙钢集团有限公司,开展“百团进百万企业千万员工”安全生产专题宣讲,江苏沙钢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施一新主持宣讲会。

宣讲会上,樊建兵带领与会人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从树立底线意识、强化责任落实、严防风险隐患、依法推进落实四个方面充分认识其思想实质精髓,从“三个责任落实”和“三个极端负责”充分阐述安全生产的发展规律,并从实际出发,分析了当前特种设备行业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以两起典型事故为例,要求大家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落实好全员安全责任制。

樊建兵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仍处于爬坡过坎的艰难阶段,各类事故隐患和安全风险交织叠加。今年以来,受疫情和复杂外部环境冲击等因素影响,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统筹发展和安全面临很大挑战。特别是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责任更大、要求更高。

樊建兵要求:一要严格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作为企业第一责任人,务必要抓依法生产经营、抓机构和人员配备、抓安全生产经费投入、抓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二要严格落实全员岗位责任。企业要制定从主要负责人到一线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职责,实现安全生产责任全员全岗位全覆盖、安全生产责任全过程追溯。三要严格落实安全防控责任。加强特种设备安全风险辨识管控,加强特种设备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加强各类危险源安全管理,加强危险作业安全管理。四要严格落实应急处置责任。强化特种设备应急救援能力建设,制定各类特种设备应急救援预案,有专兼职的应急救援队伍,要配备相应的应急救援装备和物资,定期组织实战演练和人员避险自救训练,提高现场应急救援能力。

宣讲会前,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2022年《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专题片。专题片全面介绍了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的主要内容,既有权威解读,又有重点案例分析,素材丰富、剖析深入,冲击力、感染力、说服力强,对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