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部门动态

张家港市“三暖行动”筑起农民工劳动维权安“薪”墙

来源:张家港市司法局发布时间:2022-01-10 13:25:37访问量:字体

新春佳节临近,张家港市部署开展“三暖行动”,积极组织各类“农民工学法维权”关爱活动,助力农民工过好安“薪”年。

“暖”,定制劳动维权“营养餐”。深入火车站、汽车站等农民工集聚场所,张贴相关普法海报,现场发放法律宣传单页及法治宣传手提袋,提供各领域法律咨询走进工地开展“带本好书回家过年”活动,发放普法书籍,有效提升农民工群体守法意识,确保涉困农民工合法权益最大化借助新媒体渠道,推出欠薪纠纷维权案例以及各类法治动漫、法治小剧场,线上构建农民工普法e+新阵营,不断提升农民工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与运用法律知识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水平

“暖困”,消除劳动维权“障碍栏”。张家港市法律援助中心推出农民工欠薪纠纷容缺审查机制,设立农民工便民服务窗口,采取免于经济状况审查、简化程序、快速受理、快速指派、快速办结的“一免一简三快”工作模式,为农民工讨薪提供一站式法律援助服务。搭建“热线+网络+实体”全覆盖服务体系,落实服务承诺、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等制度,定期开展群体性讨薪案件的案件评议和质量回访,全方位护航农民工维权。对于影响较大、涉及人数较多的欠薪纠纷,指派律师提供上门服务。

“暖企”,校准劳动维权“方向盘”。持续开展“法企同行”“律证先锋伴企成长等活动,对中小微企业落实保障农民工权益、支付劳动报酬等法规政策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深入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走进农民工较多的工厂对企业主开展“欠薪纠纷典型案例剖析”专题普法培训活动,提升企业依法治企、按劳支付的法治意识,扎实推进全市根治欠薪工作的开展督促法律顾问深入企业了解各单位法治需求,提出专业法治建议,并结合实际协助企业消除各类欠薪隐患,保障农民工乐享平安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