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部门动态

张家港市“三个强化”推动人民调解队伍建设

来源:张家港市司法局发布时间:2022-06-28 13:15:54访问量:字体

今年以来,张家港市司法局坚持以人民调解队伍建设为根本,积极谋划,通过人才培育、示范引领、制度保障三个方面,全面提升人民调解队伍工作活力。

一是强化人才培育。开展人民调解员能力提升活动,建立人民调解员实训基地,启动2022年-2024年“百名调解人才”培养计划。坚持分级、分类开展培训,采取集中授课、交流研讨、案例评析、现场观摩等多种形式,重点开展社会形势、法律政策、专业知识、信访业务和调解技能等方面的培训,切实提高培训的针对性、有效性,不断提高人民调解员新形势下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和水平。

二是强化示范引领。按照“抓点示范、以点带面、整体推进”的总体思路,联合市公安局印发《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开展公调对接“金牌调解室”和“金牌调解员”评定工作的通知》,通过示范引领、以点带面的方式,营造以优带优、以优促弱的良好氛围,更好地调动驻公安派出所调解组织和调解员工作积极性,推动调解工作整体突破、全面提升。

三是强化制度保障。联合市财政局将司法行政机关指导人民调解工作经费、人民调解委员会工作补助经费和人民调解员补贴经费、聘用经费列入同级财政预算。对《张家港市人民调解个案补贴办法》进行修订,提高个案补贴标准,各级人民调解委员会设立单位和相关行业主管部门依法为人民调解员开展工作提供场所、设施等办公条件和必要的工作经费,切实调动广大人民调解员的积极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