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部门动态

张家港市用好“三主”掀起青少年假期学法热潮

来源:张家港市司法局发布时间:2022-07-19 16:50:23访问量:字体

期以来,张家港市司法局联合多家职能部门,在全市中小学生中开展丰富的“线上+线下”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切实提高全市中小学生法治意识与安全意识,助力广大青少年度过一个安全、愉快、守法的假期。

一是休业式普法用好校园“主阵地”。以暑期休业式为契机,法治副校长、普法志愿者走进中小学校及幼儿园开展“法治进校园·平安过暑假”法治教育系列活动,通过以案释法、现场提问、观看普法视频、发放法治宣传礼包等环节,普及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以及暑期防水防电等法律法规,引导学生遵规守纪,提升自我安全理念。

二是云直播普法开辟社会“主课堂”。在线开设小法官·云论坛专栏,结合社会热点话题,邀请学生化身“小法官”,分享生活小案例,提出对社会现象的思考,以此带动身边小伙伴接受“与众不同”的法治教育,从小根植尊法守法信仰邀请法官与律师走进普法直播间,生动解读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和司法保护的相关规定及法律责任,提高青少年法治素养,引导全社会达成关心、保护青少年的法律共识。

三是亲子式普法唱响家庭“主基调”。依托张家港市法治宣传教育中心,结合“5+2馆校研学”活动,每周组织一期“亲子学法小课堂”,每期邀请15-30组家庭通过参观法治阵地、聆听法治讲座、组织模拟法庭、集体宪法宣誓、参与互动游戏等多种活动,让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知识沁润每位家长心田,在潜移默化中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外化于行,成为家长与孩子的自觉行为与共同追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