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部门动态

张家港市司法局三举措指导律师行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张家港市司法局发布时间:2022-07-13 10:35:15访问量:字体

为进一步优化全市营商环境,充分发挥律师行业优势,张家港市司法局召开律师事务所规范化建设推进会,全面提升全市律师行业的规模效应、专业能力、品牌公信力,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一是搭台子,在法律服务上下功夫。组建以律师为骨干的政府法律顾问团,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积极参与重大经济项目的意向性谈判、协议起草、签订等重点工作的法律服务。做强律师调解,推动公共法律服务产品化进程,充分利用律师等法律服务资源定制开发公共法律服务产品。组建涉企矛盾纠纷调解专家库,针对民商事、企业人力资源、合规管理、金融证券、公司法等涉企矛盾相对集中的领域,遴选10名专业律师对疑难、重大涉企矛盾纠纷的调解方案进行“专家会诊”,为涉企矛盾纠纷快速、有效调处提供全面的法律、政策和专业支持。成立民法典律师宣讲团,定期组织党员律师走进农村,提供法律咨询、普及相关政策、排查矛盾纠纷和风险隐患。

二是压担子,在合规建设上花气力。成立以律师为骨干力量的企业合规讲师团,围绕引导企业事前合规、主动开展行政合规等内容,提供企业刑事合规、行政合规、用工合规和知识产权合规等相关制度建设的专题授课,并为企业提供经营系统性防范、事前合规建设、行业合规等咨询服务,使法律人才的专业力量全力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组织多家律师事务所集中进行合规建设前期研讨,制定《企业合规管理指引》《企业合规分级评定办法》《合规有效性审查办法》等企业合规管理配套办法,为文件出台提供专业法律力量。

三是出点子,在创新创优上出实招。拓展“公益+法律服务”模式,开展“益路阳光”“暖阳之约”“法护银龄”“爱的家书”“普法三零”“金竹子阳光法律服务在线”等公益法律服务活动,打造一支部一品牌,实现律师服务效能的新提升。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律师走访企业,对企业关注的疫情下的物流问题、应急通行问题、税收问题、员工的工资发放等问题,形成提案建议和社情民意向人大、政协提交反馈。遴选40名律师组成张家港市“律管家”涉企法律咨询综合服务平台,制订“律管家”“法律体检”“法律门诊”“法律课堂”等志愿服务内容,面向企业提供专业化法律咨询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