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张家港市司法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张家港市司法局三化推动律师行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张家港市司法局发布时间:2022-11-03 17:05:23访问量:字体

张家港市司法局始终秉持“行稳致远,进而有为”总基调,不断融合“党建+法律服务”,以管理高度拓展律师行业高质量发展深度,打造一支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社会主义律师队伍,为书写法治张家港建设新答卷作出新贡献。

督查常态化,练内力。坚持季度网上巡查、以案倒查、新所督导等,推动律师事务所和律师规范从业。开展年度考核工作,实地走访,定期查看律师事务所和律师规范化管理的落实情况。在全面梳理对律师事务所和律师管理法律法规规章基础上,制订律所规范化建设考核细则,进一步强化内部管理,规范执业行为,不断提高律所规范化建设水平。建立健全律师行业监督、评价和奖惩机制,规范和加强专门委员会、专业委员会建设,推进提升律师行业自律水平,做到在保障律师执业权利上敢于“举旗”,在规范律师执业行为上敢于“亮剑”。

规范体系化,强内功。将律师行业规范化建设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创新举措,联合苏州大学研究制订“律师行业‘3+1’规范化体系”,即律协、律所、律师3个规范化建设体系和1个监管体系。从内部运转、环境设施建设、组织架构设置、内部管理、行业业务开展、党建工作机制、品牌文化发展等方面,全方面开展律师行业规范化建设工作。从律协、律所、律师三个不同维度设立细致、规范、可操作的具体标准,为规范机构设置、队伍建设、执业活动、工作制度、场所建设等提供标准化方向。通过打造港城律师规范化、高质量的行业标杆,推动整个行业强内功、提形象、优服务。

监督智能化,提效率。张家港市司法局主动谋划创新现代化网络科学手段,加强对律师行业的监督和指导,搭建网络监督框架,提高行业监管效能。委托第三方研发律师行业规范监督管理系统项目,开发web端和移动端应用。平台实时采集行业信息,实现网络化监管律师案件登记、卷宗管理、案件收费等,将传统的实地检查转移到网络开展,极大提高监督效率。平台对律所提供内部管理模块,为律所的案件受理审批、办案进度跟踪等提供现代化便利手段。同时,司法局以此平台为基础开发律师行业规范监督管理系统,上架至“今日张家港APP”、苏商通和苏周到张家港微门户,与张家港市涉企服务一体化平台对接,推动律师执业社会监督,为律师行业实现新发展提供大数据、智能化赛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