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张家港市司法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张家港市凝“新”聚力多维法护新业态新就业群体

来源:张家港市司法局发布时间:2023-03-16 09:44:29访问量:字体

今年以来,张家港市坚持党建引领,在聚焦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合法权益基础上,充分发挥职能优势,精准对接法治需求,贴心提供专业服务,推动健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维护合法权益法治保障机制,努力提升新业态新就业人员法治获得感、幸福感与安全感。

筑牢“新”堡垒,激活权益保障“新引擎”。立足学习全覆盖、宣传全方位、践行全领域目标,开设“海棠·知新”课堂,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劳模快递员、新业态党组织书记等组成“海棠·知新”讲师团,结合行业工作特点,举办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务干部轮训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开通“暖新之声”电台直播,邀请机关部门、群团组织、金融机构等党员先锋、业务骨干走进直播间,与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交流互动,听取法律困惑,送上暖“新”关爱政策和普法服务大礼包。

做实“新”服务,激发法律服务“新动能”。聚焦解决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法治需求和“急难愁盼”,邀请法律顾问常态化开展好“‘新’生活,法相伴”主题活动,重点科普网商运营模式下如何确定劳动关系,同步解读相应劳动保障政策,助力增强法治观念以及依法维权意识建立经开区(杨舍镇)外卖配送行业联合工会,外卖员入会后享受一系列来自工会的暖“新”关爱、健康义诊、普法宣传、法律援助等服务,实现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群组织和普法服务双覆盖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子女举办“爱心寒(暑)托班”,由普法志愿者、法律明白人定期增设法治小课堂,解决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后顾之忧的同时,将普法触角延伸至青少年群体,助力从小养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习惯。

凝聚“新”力量,探索乡村善治“新路径”。成立“普法骑手”志愿服务队首批共有12名青年外卖小哥加入“普法骑手”行列,为全民普法献策出力鼓励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成为食品安全的“移动探头”,将工作中所看到的各类餐厅真实情况及时反馈给相关执法部门,为市民食品安全把好关吸纳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成为基层治理“流动网格员”,主动加入基层社会治理中,成为基层治理的“前哨”,及时发现各类社情民意,以实际行动传递“新”温暖,贡献“新”力量。目前,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共计助力解决各类基层治理问题200余个,实现基层治理力量充实与新就业群体成长“同频共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