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张家港市司法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张家港市坚持依法规范执法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张家港市司法局发布时间:2023-03-17 09:09:31访问量:字体

长期以来,张家港市秉承护企惠企传统加速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紧紧抓牢“人”,专业化法治队伍持续壮大。严格落实行政执法队伍管理要求,以新修订《江苏省行政执法证件管理办法》为依据,坚决杜绝非在编在岗人员申领执法证件。将执法人员培训学习纳入常态化管理,严格落实行政执法证件管理制度,组织全市1700余名行政执法人员换发全国统一行政执法证件组织开展行政执法人员法治素养提升行动,围绕执法全过程组织练兵,突出现场检查、调查取证、应急处置、文书制作、案卷管理等环节,通过专业知识培训、现场模拟演练、优秀案卷评查等方式,不断提升行政执法人员的专业素养和履职能力。

紧紧依靠”,执法监督力度持续增强。运用标准化原理和方法探索编制《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工作规范》,提出县级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全过程工作机制,进一步推进执法协调监督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精细化。杨舍镇按照“全合规、零迟报、零瞒报”的工作要求,规范开展行政执法“双公示”工作,推动信息全面收集、规范报送、依法公开。严格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进一步发挥法制审核机构及法律顾问的作用,减少执法瑕疵,降低法律风险。

紧紧围绕”,群众法治获得感持续提升。支持鼓励各方社会主体共同参与,充分发挥执法监督基层联系点、特邀执法监督员的作用,建立行政执法投诉举报制度,印发《张家港市行政执法投诉举报处理暂行办法》,完善投诉举报问题的办理程序和督办机制,督促各执法机关及时处理公众举报的违法或者不当执法行为锦丰镇拓宽执法投诉举报渠道,开通微信公众号执法监督专栏,设置在线监督举报入口全面公开行政执法事项权责、行政执法人员等执法信息,发布执法监督指南及相关制度。

紧紧坚持”,法治化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坚持管理与服务并重、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着力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促进包容审慎监管提质。广泛运用劝导示范、警示告诫、指导约谈等柔性执法方式,引导行政相对人行为合法坚持包容审慎监管要求,对照苏州市涉企“免罚轻罚”清单3.0版要求,对符合条件的违法行为予以从轻减轻处罚,截至目前,共9800余件案件从轻、减轻处罚12000余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