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张家港市司法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张家港市三全助力法治惠企利民

来源:张家港市司法局发布时间:2023-03-01 16:54:25访问量:字体

张家港市司法局全面、全力、全心推进“春风行动”,以优质公共法律服务助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激发社会活力。

全面助企稳岗,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针对企业春季开工复产需求,进一步加强法律服务供给,组建由专业律师、部门业务骨干、普法志愿者构成的服务团队,开展多场次公共法律服务“进园区”“进企业”活动。通过宣讲现行助企纾困政策、定制全面“法治体检”服务等,助力企业健全依法决策、依法经营、依法管理的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加强商事交易、劳动用工、日常管理各环节的风险防控,以“产业链+法律服务”保障经济循环持续畅通。

全心援贫扶困,提供暖心型法律援助。精准识别各类群体需求,做好法律援助指引及材料初审工作,推动“应援尽援”“应援优援”。充分发挥法律援助“绿色通道”作用,对老年人、残疾人、农民工、妇女儿童、军人及退役军人等困难群众进行优先受理、审批和指派,强化资源统筹,夯实服务质量。依托“海棠·新暖窝”等阵地,为快递员、外卖员、网约车司机等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开设法律援助和法律咨询窗口。对不符合援助条件的对象提供咨询、引导服务,遇困难人群主动对接所在村(社区)以及民政、社保等部门,给予必要的帮困扶助。

全力定纷止争,化解苗头性治理难题。完善“网格+调解”工作模式,组织人民调解员下沉基层,加强矛盾纠纷排查预警和化解处置,针对邻里矛盾、物业纠纷、教培行业退费争议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开展集中攻坚。发生重大疑难案件的,及时调动“老兵调解”“金牌调解”等专门力量,会同有关部门合力化解在萌芽。进一步强化案件研判分流和数据汇聚分析,及时向行业领域推送风险信息,助力苗头性、倾向性社会问题治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