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张家港市商务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商务局召开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培训会议

来源:张家港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1-12-17 15:01:57访问量:字体

为从严从紧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12月14日下午,市商务局组织召开全市重点商超、综合体、餐饮行业常态化疫情防控培训会,会议邀请了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防制科王晓飞科长进行专题授课,各镇(区)疫情防控工作负责人、20余家重点商超及综合体负责人、部分行业协会代表到场参加。会议由市商务局副局长吴昊主持。

会上,吴昊首先传达了江苏省、苏州以及我市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指出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求各单位: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切实增强防疫意识;二是压实主体责任,加强场所管理,严格落实测体温、戴口罩、安全距离、码证查验等常态化防控措施;三是要落实卫生防疫监督员和消毒专员,加强工作人员健康监测,做好从业人员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做到应接尽接);四是要按照分级分类和属地管理原则,加强疫情防控能力培训和应急处置演练,全方位提升我市商贸场所疫情防控工作人员防控能力和应急处置水平。

培训会上,王晓飞介绍了新冠病毒的传播特点,围绕重点商贸场所常态化防控主题,从商场、超市、餐馆疫情防控技术指南、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疫情常态化防控指南、疫情防控消毒工作等方面进行了针对性授课。

此次培训,有利于进一步统一认识,普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强化人员疫情防控思想意识,提升商贸领域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能力,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提供了有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