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部门动态

张家港市首份RCEP原产地证签发

来源:张家港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2-01-04 19:40:37访问量:字体

1月4日,张家港市贸促会签发首份RCEP原产地证,签发证书的企业为张家港普坤毛纺织染有限公司,产品为服装面料,货值206633.26美元,出口目的国日本,企业据此可以享受减免1240美元关税。

《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简称“RCEP”),实施成员方包括中国、文莱、柬埔寨、老挝、新加坡、泰国、越南、日本、新西兰和澳大利亚。RCEP是全球人口最多、经贸规模最大、最具发展潜力的自贸协定,是我国对外开放的里程碑、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有力支撑。

贸促会采用ECO方式签发RCEP项下原产地证,企业可通过贸促会网上签证系统(qiye.ccpiteco.net)免费申领RCEP项下原产地证。贸促会RCEP项下输新加坡、泰国、日本、新西兰和澳大利亚的原产地证书和背对背原产地证书采用全面电子化签发,提供证书自主打印服务;输文莱、老挝、越南、柬埔寨的原产地证暂不接受电子签章,需在证书上手动签字和盖章。

“协定的生命在于实施”。为了进一步增强实效,加大对自贸协定的宣介、推广,做好RCEP项下原产地工作的实施,张家港市贸促会第一时间通过企业QQ群和“张家港商务”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渠道,发布受理RCEP项下原产地证书的通知。为了使企业熟悉规则、掌握规则和运用规则,张家港市贸促会及时编写RCEP原产地证书填制指南,让企业能更加高效地办理原产地证书,享受协定带来的收益,同时促进区域贸易合作更频繁、经贸关系更紧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