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张家港市商务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拥抱RCEP新机遇 共话开放发展新未来——市商务局联合金港海关走进“港城会客厅”直播间

来源:张家港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2-11-01 16:30:00访问量:字体

11月1日上午,市商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周晓成和金港海关四级高级主办高杰共同走进“港城会客厅”直播间,以知识普及和答疑解惑的方式为广大市民和企业人员解读RCEP相关政策。

直播过程中,周晓成详细介绍RCEP基本概念,与CPTPP、“10+1”协定等其他贸易协定的区别,RCEP生效为我市发展带来的机遇,市商务局下一步推动RCEP深度应用工作举措等;高杰具体解读原产地规则、如何证明货物原产等内容。

在之后的网友互动环节,针对大家所关注的RCEP协议是否能给日常生活带来直接受益、如何确定公司产品是否可以享受RCEP优惠税率、如何办理原产地证书等问题进行一一解答。

RCEP政策宣贯是市商务局今年的一项重点惠企工作。通过组织举办线下培训活动、线上宣传最新政策动态、走访调研企业等举措,旨在让尽可能多的外贸企业享受政策红利,及时抢抓发展新机遇。下一步,市商务局将继续针对企业诉求,加强宣贯指导,并会同相关部门联合发力,多措并举帮助企业用足用好RCEP政策红利,推动我市更高水平对外开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