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张家港市商务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同心共谋 聚力前行——市商务局召开2023年工作务虚会

来源:张家港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2-11-22 18:32:00访问量:字体

11月22日上午,市商务局召开2023年工作务虚会,分析总结今年工作成效,深刻查摆剖析存在问题,研究谋划明年重点工作,凝心聚力推动新发展格局下商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局党委书记、局长周晓成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副职及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围绕“回顾全年工作,谋划明年重点工作”依次作交流发言,分管领导结合分管工作进行点评并提出明年工作思路。

周晓成盘点2022年商务局取得的各项成绩,剖析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深入分析面临的形势,并对2023年商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强化敢拼敢闯的工作作风。面对商务领域业务面宽、量大、事杂的工作特点,要拿出“敢闯善谋、勤学苦钻”的劲头来,知重负重、勇挑重担。在重点领域要做到前瞻谋划,制定具体的推进措施,形成“挂图作战”的任务清单。要突出党建引领,锻造出一支作风硬、素质高、能力强的干部队伍。要赓续传承“张家港精神”,敢于自加压力,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展现商务作为,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商务局落地生根、走深走实。

二、强化落实落细的工作效能。对外资、外贸、社零等重要指标,要善于解构数据背后的逻辑关系,全面系统地把握商务运行情况,做到“摸得清、吃得透、把得准”。培育新经济方面,对电子商务创新创业大赛、跨境电商论坛、网络零售等工作,要有系统谋划、有实施蓝图、有阶段性目标,还要经常“回过头”检验,摸清底数、找准差距,提出科学可行的发展路径,取得实质性成效。要通过举办“暨阳晨荟”政企早餐会等活动不断提升服务效能,联合相关部门对综合体深化服务指导,争取在纳统增量方面实现突破。

三、强化联动赋能的工作合力。在关注大项目、产业项目的同时,重视中小规模或者研发型的外资项目,特别是一些科技属性强的项目,在招引方面制定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精准有效的政策,探索外资引育的新路子,更好为区镇赋能。以庆祝口岸开放40周年活动为契机,继续强化与海关、海事、边检等涉外部门的工作合力,共同加快推动外贸新业态新模式、自贸区联动创新区、智慧口岸建设等工作。

周晓成强调,2022年仅剩一个多月,有三件事情必须抓紧抓实:一要筑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双防线”,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举措,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和人员外出请示报备,遇到重要紧急情况第一时间请示报告和快速高效响应。二要决战决胜四季度,围绕结好今年果,全力拼抢奋战,加大对上争取,力争绩效考核优异成绩。三要提前谋划明年工作,做好商务领域重点指标的摸排,抓紧抓早谋划安排明年的关键性、基础性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