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张家港市商务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商务局开展商务领域安全生产检查

来源:张家港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3-03-03 18:38:00访问量:字体

近日,市商务局积极部署,全面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成立专项检查组,多措并举拧紧“安全阀”,全力保障两会期间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一、加油站方面。针对加油站,市商务局聘请了第三方安全生产专家,加强对卸油操作流程、散装汽油销售、每日安全巡检等重点环节的隐患排查治理,2月共检查19家民营加油站,发现相关隐患6处,已全部整改到位。3月将完成对全市47家民营加油站的全覆盖检查。

二、餐饮场所方面。3月2日,检查组在金港街道331机制办陪同下,抽查了金科廊桥5家使用瓶装燃气的餐饮商户,发现部分商户存在燃气泄漏保护装置未正常使用、燃气灶具不符合现行国家标准、用气场所不具备通风条件等问题,要求相关商户立即整改,并向餐饮场所宣传了我市“瓶改管、瓶改电”补贴政策。  

三、商业综合体方面。检查组针对特殊(危险)作业、委外作业风险高、危险性大,极易引发事故,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的特点,对我市商业综合体进行了抽查,重点检查作业票作是否规范、是否进行作业前安全交底,抽查发现个别动火作业票填写不规范,已当场督促企业整改。

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市商务局将继续抓好常规、突出重点、压实责任、精细管理,全力以赴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护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