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食品药品 > 食品安全红黑榜

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及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2023年第3期)

来源: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时间:2023-11-29 11:07:00访问量:字体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公布苏州市级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的公告(2023年第20222324期)》,涉及张家港市6批次不合格食品。现将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及核查处置情况公告如下:

一、生姜

(一)抽检基本信息。苏州永联天天鲜配送股份有限公司张家港二中店经营的生姜,噻虫胺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二)风险控制及核查处置情况。张家港市杨舍镇人民政府收到不合格报告后及时开展核查处置工作。经查,该批生姜实际经营者为张家港市杨舍西城小耿蔬菜摊,共购进该批生姜4.5公斤,销售4.5公斤,货值124.2元,已销售部分未能实际召回,不合格原因为种植过程控制不严。当事人销售不合格食用农产品生姜的行为,违反了《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第二十五条第二项的规定,张家港市杨舍镇人民政府依据《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第五十条第二款、《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一款第一项的规定,决定给予当事人没收违法所得16.2元、罚款1000元的行政处罚。

二、罗氏虾、鲜百合

(一)抽检基本信息。张家港市杨舍镇新联家生鲜超市经营的罗氏虾,恩诺沙星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经营的鲜百合,镉(Cd)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二)风险控制及核查处置情况。张家港市杨舍镇人民政府收到不合格报告后及时开展核查处置工作。经查,该超市共购进该批罗氏虾4公斤,销售4公斤,货值256元;购进该批鲜百合2.812公斤,销售2.812公斤,货值89.98元,已销售部分均未能实际召回,不合格原因为种养殖过程控制不严。当事人销售不合格食用农产品鲜百合和罗氏虾的行为,违反了《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第二十五条第二项的规定,张家港市杨舍镇人民政府依据《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第五十条第二款、《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一款第一项的规定,决定给予当事人没收违法所得43.28元、罚款500元的行政处罚。

三、鲫鱼

(一)抽检基本信息。张家港市大新镇惠润多超市经营的鲫鱼,恩诺沙星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二)风险控制及核查处置情况。张家港市大新镇人民政府收到不合格报告后及时开展核查处置工作。经查,该批鲫鱼实际经营者为梁溪区友峰水产商行(经营者:濮友峰),共购进该批鲫鱼3.5公斤,销售3.5公斤,货值131.6元,已销售部分未能实际召回,不合格原因为养殖过程控制不严。当事人销售危害人体健康的物质含量超过食品安全标准限量的食用农产品的行为,违反了《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第二十五条第二项的规定,张家港市大新镇人民政府依据《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第五十条第二款、《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一款第一项的规定,决定对当事人作出没收违法所得47.6元、罚款300元的行政处罚。

四、罗氏虾

(一)抽检基本信息。张家港市杨舍镇佳新生鲜超市经营的罗氏虾,恩诺沙星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二)风险控制及核查处置情况。张家港市杨舍镇人民政府收到不合格报告后及时开展核查处置工作。经查,该超市共购进该批罗氏虾3.5公斤,销售3.5公斤,货值182元,已销售部分未能实际召回,不合格原因为养殖过程控制不严。当事人销售不合格食用农产品罗氏虾的行为,违反了《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第二十五条第二项的规定,张家港市杨舍镇人民政府依据《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第五十条第二款、《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一款第一项的规定,决定给予当事人没收违法所得28元、罚款500元的行政处罚。

五、鲜百合

(一)抽检基本信息。张家港市杨舍镇佳新生鲜超市经营的鲜百合,镉(Cd)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二)风险控制及核查处置情况。张家港市杨舍镇人民政府收到不合格报告后及时开展核查处置工作。经查,该超市共购进该批鲜百合4.5公斤,销售4.5公斤,货值180元,已销售部分未能实际召回,不合格原因为种植过程控制不严。当事人销售不合格食用农产品鲜百合的行为,违反了《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第二十五条第二项的规定,张家港市杨舍镇人民政府依据《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第五十条第二款、《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一款第一项的规定,决定给予当事人没收违法所得36元、罚款500元的行政处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