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张家港市双山香山旅游度假区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双山香山旅游度假区度假区召开2023年度信息工作会议

来源:双山香山旅游度假区发布时间:2023-03-18 17:18:15访问量: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奋进动力,现推出【聚力“四敢”绘山岛】专栏,全面展示度假区锁定“生态一体化保护、旅游高品质发展”两大目标,在项目建设、经济发展、服务管理中展现的新担当、新突破、新作为,进一步提振精神,拼搏实干,奋勇争先,同心绘就生态山岛发展新画卷,为打造“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中国式现代化县域先行区贡献度假区力量。今天推出第二篇:《度假区召开2023年度信息工作会议》。

用笔尖记录发展,用文字传递能量。为全面提升度假区信息报送质量,建强信息员队伍,更好地发挥信息的参谋助手作用,3月17日下午,度假区召开2023年度信息工作会议暨“笔力提升”专题培训(第二期)。

第一阶段:“笔力提升”专题培训(第二期)

本次“笔力提升”专题培训(第二期)课程邀请市委办信息科科长王卓作“政务类信息写作技巧”专题辅导。

王卓科长围绕机关信息写作要领,从信息的概念、分类、对象入手,以简洁的语言风格、扎实的理论知识、丰富的写作经历、生动的具体案例,对机关信息写作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解,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为提升学员学习热情,锻炼大家学以致用的能力,课上对学员们进行了随堂测试。

第二阶段:信息工作会议

度假区党工委副书记刘兰强调,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更好地凝聚思想共识、强化责任担当、持续加压奋进,推动度假区信息工作蹄疾步稳、提档升级。针对信息工作重点以及年度工作目标任务,她要求:一、提高认识增动力。从讲政治、促发展、保稳定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信息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发挥好信息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的参谋助手作用。紧扣重大项目建设、红农文旅融合、乡村全面振兴等方面,多编写具有度假区特色的高质量、多层次、多角度信息,为建设“长江生态第一岛”“长三角高品质旅游度假胜地”提供好思路、传播好声音、展现好形象。二、提升质量强实力。坚持从“深、勤、新”三字入手,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要“笃学慎思求深”,深学理论,不断提升理论功底和写作能力。要身入心入求“勤”,敢于担担子,舍得动脑筋、费墨水、流汗水,确保信息既有深度又有广度还有力度。要把脉聚焦求“新”,结合工作实际和新情况、新问题,写出特色、写出新意,提出富有启发性的独到见解和观点,提高信息价值。三、建好队伍汇合力。信息工作不仅仅是信息业务部门自身的工作,而是全区上下共同的一项重要工作。领导要重视、队伍要加强、考核要强化、整体优势要发挥。牵头部门要积极搭建学习交流平台,强化交流、跟进指导、互通信息。各村(社区)、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信息工作,把信息工作岗位作为培养锻炼干部的重要渠道,推动信息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
会上,党政办、党群办分别通报了2022年政务信息、组工信息、宣传(统战)信息报送及录用情况,并部署了2023年度目标任务。结合互联网信息收集编写、提升写作能力等方面,双山岛综合管理中心徐晓天、渡口社区施芸花、老圩村高岳瑞、文旅公司瞿玲燕、财经办孙钰作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