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部门动态

我市荣获苏州市“十三五”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优秀等次

来源:张家港市水务局发布时间:2021-12-31 15:12:45访问量:字体

近日,苏州市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和节约用水工作联席会议公布“十三五”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结果,张家港市荣获“优秀”等次。2014年以来,我市已连续6年荣获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优秀”等次。

“十三五”期间,我市全面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深入推进节水社会建设,不断加大节约用水力度。至“十三五”末,全市用水总量为6.47亿m3,万元GDP用水量下降至24.09m3,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25.15m3。万元GDP用水量较2015年下降21.59%,完成下降18%的目标任务;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较2015年下降18.71%,完成下降14%的目标任务;农田灌溉水有效系数提高至0.693。累计创建完成各级节水型载体209个,其中省级节水型企业48家、省级以上节水型学校30家、省级节水型单位46家、省级节水型社区17个、苏州市级节水型学校68家,水务行业节水机关建成率100%。张家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张家港市杨舍镇人民政府)获评“全国公共机构水效领跑者”,沙钢集团、沙洲工学院创建为“省级水效领跑者”,永钢集团、华昌化工创建为“苏州市水效领跑者”。完成江苏省水资源现代化管理试点验收,以全省最高分率先通过全省水生态文明城市试点验收,并顺利通过“国家节水型城市”第三次复查。

下一步,张家港市将持续深入推进和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强监管要求,重点推进取水口管理规范化建设,扎实开展取水计量监控规范化管理。制定我市水资源消耗强度和总量双控制度,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作用,通过价格调节优化水资源配置和用水结构,强化水资源的刚性约束,不断提高水资源规范化管理水平,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水资源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