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部门动态

我市4座泵闸站自动化控制系统完成更新改造

来源:张家港市水务局发布时间:2021-12-14 15:25:54访问量:字体

城区泵闸站是改善城区水环境质量,关系百姓切身利益的重要水利设施。近日,我市长黄港、东长泾、二支河、小河坝等4座城区泵闸站自动化控制系统完成了更新改造,为日后水环境调度、汛期应急排涝提供了信息技术支持,也为推进我市泵闸站信息化建设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泵闸站控制系统的可靠性、灵敏度和便捷性,近期,市水务局对涉及改造泵站的工控设备、现地控制单元等自动控制系统进行更新改造,从而实现自动化启闭控制、水位自动监测、数据自动上传等功能。改造后,一方面,工作人员可以远程控制泵站闸门启闭、水泵设备启停等,通过观察操作界面的电压、电流等参数,掌握设备运行状态,另一方面,可以通过分析水位变化、仪表数据等,预判各种运行隐患,为泵站设备安全运行提供有力支撑。下一步,市水务局将陆续完成剩余14座泵闸站的自动化控制系统改造,并加强日常维护,确保设备运行安全、顺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