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部门动态

我市获评国家水土保持示范县

来源:张家港市水务局发布时间:2022-01-04 11:27:00访问量:字体

日前,根据《水利部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公布2021年度国家水土保持示范名单的通知》(水保〔2021〕369号),张家港市成功创建国家水土保持示范县,是江苏省唯一获得此项荣誉的县级市。

近年来,张家港市高度重视水土保持工作,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生态文明建设助推张家港高质量发展,坚决落实水土流失治理各项任务,不断完善水土保持工作机制,通过全市统一规划、综合治理,坚决落实生态修复、湿地建设、农村生态建设、饮用水源地保护等一系列水土流失防治措施,构筑“生态修复、生态治理、生态保护”三道防线,着力打造水土保持示范样板。一是政府引领,高标准推进水土保持工作。坚持规划总体引领、强化责任落实、细化工作措施,建立了张家港市水土保持规划实施情况考核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统筹协调和指导开展张家港市水土流失治理、规划任务实施情况等工作,形成政府统一领导、多部门协作的水土流失防治机制。二是齐抓共管,高质量开展水土流失治理。通过落实山丘封育保护、农田综合整治、生态河道建设、湿地建设等水土保持措施,根据《江苏省水土保持公报》公示数据显示,我市水土流失面积已全部完成治理,水土流失治理率100%。三是提质增效,高效率开展水土保持监管。优化审批方式,提高审批效率,2021年受理水土保持方案审批137个;加强生产建设项目监管,2021年实现在建项目事中事后监管全覆盖;现场核查部、省级疑似违规图斑119个,对核实的未批先建项目,督促并指导建设单位按要求完成审批手续,逐一落实整改销号。

水土流失治理是一项惠民生、促发展、利长远的重要工作,我们将继续全面提升水土流失综合防治水平,总结推广示范创建的经验和做法,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水美港城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