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通知公告

张家港市新一轮河湖和水利工程管理范围划定成果通告

来源:张家港市水务局发布时间:2022-01-10 14:13:18访问量:字体

为切实加强我市河湖和水利工程管理保护,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江苏省水利工程管理条例》《江苏省湖泊保护条例》《苏州市河道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的规定,贯彻落实省水利厅、省自然资源厅《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开展新一轮河湖和水利工程管理范围划定工作的通知》(苏水河湖〔2020〕10号)要求,张家港市新一轮河湖和水利工程管理范围划定工作已经完成,现将有关成果向社会通告。

一、划定对象

包括6条骨干河道:华塘河、盐铁塘(延伸段)、西旸塘(华妙河以南段)、太字圩港(南横套河以南段)、护漕港、十太港。1个市管湖泊:凤凰湖(详见附图)

二、划界依据和标准

《苏州市河道管理条例》规定

(一)有堤防的河道,其管理范围为两堤防之间的水域、沙洲、滩地(包括可耕地)、行洪区、两岸堤防及护堤地;无堤防的河道,其管理范围为水域、沙洲、滩地及河口两侧五至十米,或根据历史最高洪水位、设计洪水位确定。

(二)湖泊的管理范围为湖泊的水域、堤防及护堤地。有堤防但没有护堤地的,以背水坡堤脚外不小于十米为界;背水坡有顺堤河的,以顺堤河外河口线为界;无堤防的,以设计洪水位以上湖口线外不小于二十米为界。

三、划定的工作量

共完成6条河道1个湖泊的管理范围划界工作,划定成果管理范围线总长56.5km,管理范围界桩点312个,告示牌31块;编制了河湖水利工程管理范围界线图;完成本项目相关图件、报表、档案资料、文字报告整理汇总工作,建立了信息化成果数据库。

四、管理要求

禁止任何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擅自在我市划定河湖和水利工程管理范围内从事可能危及行洪安全、损害生态健康的建设或经营活动,违者依法查处。



                                                                          张家港市水务局

                                                                          2022年1月1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