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张家港市水务局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公示(省督33)

来源:张家港市水务局发布时间:2024-01-18 17:05:33访问量:字体

《苏州市贯彻落实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例行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明确的“部分区域污水处理能力不足,高新区、常熟市生活污水收集处理能力长期存在缺口,昆山多个污水处理厂超负荷运行。部分地区污水管网建设管护不力,太仓、张家港城镇污水处理厂平均运行负荷低于全市平均水平。控源截污不到位,区域生活污水集中收集率为80.9%。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行不正常,抽查10处,8处存在停运、出水不达标等问题”整改事项已整改完成。根据《江苏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办法》等文件要求,现将该问题整改完成情况公示如下:

一、整改问题

问题编号:省督33

描述:部分区域污水处理能力不足,高新区、常熟市生活污水收集处理能力长期存在缺口,昆山多个污水处理厂超负荷运行。部分地区污水管网建设管护不力,太仓、张家港城镇污水处理厂平均运行负荷低于全市平均水平。控源截污不到位,区域生活污水集中收集率为80.9%。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行不正常,抽查10处,8处存在停运、出水不达标等问题。

二、整改实施主体

中共张家港市委和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三、重点措施

张家港市加快推进污水处理提质增效达标区和污水管网建设,2022年完成新改建污水管网101公里,建成城镇污水处理提质增效达标区10个,城镇污水厂负荷率逐步提升,污水收集处理能力进一步提高。

四、目标任务

进一步提升城乡生活污水收集处理水平。

五、完成时限

2022年12月底前。

六、整改完成情况

为进一步提升城乡生活污水收集处理水平,张家港持续加强污水收集能力建设,2022年全年完成污水主支管网新改建101公里,建成城镇污水处理提质增效达标区10个,均满足整改方案要求。

经测算,张家港城镇污水处理厂水量及负荷均稳步提高,2022年处置生活污水约8904万吨,负荷率68.3%,分别较2021年同比提升约10.8%、10.7%。2023年1-12月,处置生活污水约10066万吨,负荷率77.7%,分别较2022年同期提升约13%、9.4%。全市污水收集处理能力建设稳步推进,进度符合预期。目前,整改目标已达到,整改措施已落实。

如对该问题整改完成情况有异议,请在公示期间(2024年1月19日至2024年2月2日)向张家港市水务局反映。

监督电话(整改责任单位):0512-58186051

电子邮箱(整改责任单位):328028672@qq.com

                                          张家港市水务局

                                         2024年1月1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