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张家港市社会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 > 统计数据解读

张家港市“12345”热线2023年10月民生数据分析

来源:社会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发布时间:2023-11-21 09:27:16访问量:字体

10月,市指挥平台(12345热线)共受理市民诉求149737件,环比减少1.7%(9月受理152323件)。其中电话受理87251件,占58.27%;微信受理60897件,占40.67%;网站、论坛等渠道受理1589件,占1.06%。

从市民诉求内容来看,主要有政务咨询、监督投诉、移车服务、叫车服务、生活服务等五方面,其中政务咨询类占比最大,移车服务紧随其后。

从市民关注的热点来看,主要集中在出租车电召、职工医疗保险、公积金贷款、预约挂号、预付费消费纠纷、市民卡、不动产登记、拖欠薪资等方面。

从移车数据分析来看,世茂九溪墅、阳光锦程、金科廊桥雅苑的停车出行矛盾较为突出。

202310月被投诉移车车辆TOP15

被移车牌

车辆颜色

车辆品牌

202310月被移次数

2022年被移次数

主要移车区域

苏E6GZ8*

宝来

25

41

万科公园大道

苏EG0Q5*

梅赛德斯-奔驰

25

48

世茂九溪墅

苏UA625*

梅赛德斯-奔驰

25

6

世茂九溪墅

苏E0H8B*

英伦

21

50

名仕雅苑

苏EY369*

凯迪拉克

19

9

东环路

苏U8592*

梅德赛斯-奔驰

19

0

万科公园大道

苏E700H*

明锐

18

0

名仕雅苑

苏EY585*

丰田

17

4

名仕雅苑

苏EY5A1*

梅德赛斯-奔驰

17

21

金科廊桥雅苑

苏URK02*

丰田

17

3

阳光锦程

苏UCZ82*

大众

17

8

名仕雅苑

苏ER03R*

别克

17

1

金科廊桥雅苑

苏E083Y*

奥迪

16

25

世茂九溪墅

苏E8JS6*

起亚

16

3

万科公园大道

苏UNH15*

马自达

16

78

阳光锦程

10月,“12345”热线共向各联动部门派发任务单11005件。其中区镇合计3935件,占35.76%;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合计7070件,占64.24%。及时办结率为99.47%,满意率为97.32%。

【热点解答】

问:原积分入医人群现如何参保?

答:在我市就业的流动人口,同时满足以下条件的,可为其在本市共同生活但未在本市入托入学的学龄前子女(指截止申请当年12月31日不超过7周岁(含7周岁)儿童)申请参加苏州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

申请人提出申请时参加苏州市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且处于正常参保状态;(2)苏州市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累计缴费满36个月;(3)持有苏州市有效的《江苏省居住证》;(4)其子女为未在本市托幼机构和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就读,且未在本市以外参加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学龄前子女。

申请人应于当年10-12月向居住地所在街道(乡镇)、社区(村)等工作机构窗口提出参保申请,并以书面方式对居住证有效状态、家庭成员关系等事项进行承诺。

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可当场或在居民医保集中缴费期内为其学龄前子女办理下一年度的苏州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登记手续,并于当年底前按税务部门提供的缴费渠道完成缴费。流动人口未在规定时间内申请办理学龄前子女参保登记手续的,视为自动放弃;

流动人口为其学龄前子女申请参加苏州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应当每年办理申请手续,直至其子女在本市托幼机构和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就读。

问:本地户籍就业困难人员,申请了灵活就业社保补贴,现到单位工作,单位要求员工申领公益性岗位社会保险补贴、岗位补贴,咨询若申领了公益性岗位社保保险补贴后,再次离职以灵活就业形式参保后,还能申领社保补贴吗?

答: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补贴与公益性岗位社会保险补贴、岗位补贴与是相冲突的;若在单位领取了公益性岗位社会保险补贴、岗位补贴,则个人再灵活缴纳社保,就无法再领取补贴。

【表扬榜】

★ 10月27日,市民刘女士微信留言,表示10月27日早上坐207公交,车辆从客运站往雁行头方向。因为207公交车在蒋锦公路走,蒋锦公路的站牌没有站台,都在路边,也没有机动车于非机动车道,路边电动车较多,司机师傅基本每一站都提醒下车的乘客注意路过的电动车,很耐心细致,作为乘客能做的不多,想给予这位司机表扬。

★ 10月24日,市民邱先生致电12345,表示自己孩子是塘市初级中学初二6班的学生,10月17日因新冠流感请假一周。孩子病好后回到学校,班主任、数学老师、语文老师、物理老师非常负责热情,主动利用课余时间辅导孩子落下的功课,现在自己孩子落下的课程也都补了回来,故来电表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