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部门动态

我市8名退役士兵考研圆梦

来源:张家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发布时间:2022-07-04 15:09:54访问量:字体

近日,我市8名退役复学应届本科毕业生通过“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成功考取南京大学、东北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等名校的硕士研究生。

2017年9月,刚刚完成大一学习的顾积诚,从江苏科技大学苏州理工学院应征入伍。两年的部队生活,磨砺了他军人的品质,使他懂得了什么是军人,让他成为了一名合格的军人。2019年9月,顾积诚光荣退役回到了母校继续学业。顺利完成3年本科阶段学习的他,有了让自己学历更上一层楼的强烈愿望,他通过“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报名参加了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考试,顺利考入了中国矿业大学。

顾积诚说:“入伍时我就了解到退役士兵考研有优惠政策。感谢国家能够给我这样一个机会弥补我高考时的遗憾。很高兴!我成功抓住了这个能改变自己一生的机会。”和顾积诚一样,江苏科技大学苏州理工学院还有李凡、马帅等7名退役复学毕业班本科生通过“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成功考取心仪的学校和专业。

在部队荣立二等功以上奖励的退役士兵,符合研究生报名条件的可免试(指初试)攻读硕士研究生。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和在校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的士兵,退役后报名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国家设立“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根据实际需求,每年安排一定数量专项计划,专门面向退役大学生士兵招生。

此外,退役士兵参加普通高等学校全国统一招生考试(高考),享受加分优惠:自主就业的退役士兵,录取时加10分投档;服役期间荣立二等功以上或被战区(原大军区)以上单位授予荣誉称号的退役军人,录取时加20分投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