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张家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张家港市建成全省首家退役军人档案资料中心

来源:张家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发布时间:2023-03-27 14:48:39访问量:字体

近日,经过半年多的工程建设及整理规范,我市建成全省首家退役军人档案资料中心——张家港市退役军人档案资料中心。3月1日,档案资料中心已投入试运行,并将于今年4月1日起正式对外开放。

2021年底,退役军人事务部等7部门联合印发《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加强和改进退役军人人事档案管理利用工作的意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第一时间学习领会文件精神,认真分析我市退役军人人事档案利用工作现状,专题研究推动市退役军人档案资料中心建设,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相关部门积极协调档案资料中心建设用房和经费,退役军人档案资料中心进入紧张有序的建设和规范当中,近日正式投入试运行。

市退役军人档案资料中心,位于张家港市报业大厦14楼北侧,设有接待大厅、办公区、整理区、阅览区和库房区等功能区域,共计418.44平方米。档案资料中心坚持“查询便捷、管理规范、服务优质、安全可靠”的服务宗旨,建立“统一存放,免费服务”的工作机制,满足广大退役军人档案管理和查询服务的需求。

档案库房区分为人事档案室、文书档案室和实物档案室人事档案室收录了2019年以来的全部退役士兵档案和部分优抚对象档案,并留有20年档案余量;文书档案室主要存放局日常工作产生的文书档案资料;实物档案室主要存放我市退役军人工作获得的荣誉奖匾、证书、奖旗、奖状、奖杯、锦旗、奖章及军地交流的实物形式的档案。真正实现档案库房分区、分类,功能明确,便于查找。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以深怀爱军之心、恪守为军之责、落实立军之策、多办惠军之事为工作理念,推进档案数字化,高质量完成全市424名烈士档案数字化,并有计划推进移交接收退役军人人事档案数字化;构建一站式查询,创新打通与市档案馆信息链路,与市档案馆共享退役军人档案,实现退役军人档案一键式、一站式查询,“让数字多跑路,让退役军人少跑腿”;实现可视化展示,在接待大厅设置查询屏幕,上墙展示入库退役军人档案资料,打造退役军人可视化档案查询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