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部门动态

市卫健委召开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工作会议

来源:张家港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时间:2021-12-06 11:55:08访问量:字体

12月2日下午,市卫健委召开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工作会议,深入贯彻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动员全系统上下奋力冲刺,确保今年“收好官”,开好“明年局”。全市主要医疗卫生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於海良强调:要把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体现在争先创优的作风中,体现在拼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实践中,体现在科学谋划明年工作的思路中,把今年“收好官”和明年“开好局”联系起来,加压奋进,争创一流。

就疫情防控工作,於海良强调:一是思想认识不放松。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任务,坚持把形势想得严峻一些,把问题想得复杂一些,把工作想得细致一些,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网络。二是管控措施不放松。要抓好入口管理、预检分诊等重要环节不放松,抓好发热门诊规范化管理不放松,抓好医护个人防护、院感管控不放松,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三是应急准备不放松。要做好“平转急”各项准备工作,提高流调、消杀、核酸检测、医疗救治等应急能力建设,提高快速响应能力。四是宣传引导不放松。要持续加大社会面个人防护意识、防护能力宣传引导,进一步拓展宣传平台,丰富宣传内容,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五是督导检查不放松。要持续加强医院、社区卫生服务站、诊所、公共场所的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力度,“清单式”“销号式”推动问题整改。

就安全生产工作,於海良强调: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要牢固树立“隐患无处不在,成绩每日归零”的安全生产观念,进一步明确各单位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二是隐患排查要到位。要紧盯牢重点部位、重点时段、重要环节,分类分批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三是责任传导要到位。安全生产责任要传导到“末梢”,切实落实安全投入、安全培训、基础管理、应急救援“四到位”。四是长效机制要到位。要全面总结固化“一年小灶”的工作成果和“三年大灶”专项整治的成功经验,把安全管理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

何一雷副主任通报全市医疗机构疫情防控督查情况,部署近阶段医疗救治工作。王群刚副主任对疫情预防控制工作进行部署。朱长春副主任传达部署近期安全生产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